陈伟 教授

芯片学院院长

陈伟教授于北京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校级杰出教授,学术成果丰硕,在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350多篇论文,主持编写两本书、一部三卷本专著,参与15部专著创作。其作品被引用超1.7万次,H指数高达66。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陈教授有一篇论文被引用了756次,另有四篇论文被引用超过600次。他拥有22项美国专利。

陈伟教授的开创性科研成就备受认可,曾获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特别报道。2020年,他荣获德州大学杰出研究与创意活动奖。2021年,他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22年,因在纳米技术方面的杰出贡献,他荣获IMMA科学家奖。同年,他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院士。2023年,他当选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杰出学者学院成员,这是该校授予教员的最高荣誉。

2012-2018年,陈教授任安全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中科院半导体材料开发实验室副主任,展现了他在该领域的领导力和远见。他还荣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

陈伟教授表示:“我很高兴担任芯片学院院长,将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同仁紧密协作,共同构建富有凝聚力、目标一致的团队,提升大学和芯片学院的声誉和地位。”

陈伟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