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与使命

愿景与使命

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将大力发展科研水平和提升社会服务质量确定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热切希望凭借建校十年高速发展所积累的优势和资源,积极投身到园区的发展中,并做出新的贡献。

西浦积极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的号召,深感园区先行先试改革探索和产业创新发展急需高水准专业智囊出谋划策,于2017年成立西浦智库,以整合高校、政府、行业三大核心维度的专业知识,打破本地、国内和国际的地域壁垒,为园区的创新型发展提供科学严谨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西浦智库定位为聚焦地方发展和产业提升的高水平、国际化、综合性智库,核心策略是充分利用西浦国际化的学科力量、科研实力和平台优势,网罗国内外高端研究人才和资源,携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园区的战略产业,整合科教创新区内高校和研究机构形成合力,为园区政府提供立足园区发展实际、整合国内国际各领域菁英智慧、参考最前沿政府管理理念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为园区乃至苏州的创新型可持续发展发挥“外脑”和“参谋”的作用。

愿景

立足中国与长江三角洲的可持续性发展,放眼世界,架起东西方交流的智慧桥梁,成为国际化西浦的中国心。

使命

  • 为中国和长三角地区的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科技创新的全面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 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 为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全球化协同合作搭建智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