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战略

科研战略

西交利物浦大学秉承两所母体学校(西安交通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建设一所世界知名的研究导向型国际大学,坚定不移地为中国、江苏以及苏州地区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5年的科研规划核心是:

  • 制定科研发展方案;
  • 建设科研基础设施;
  • 加强研究活动;
  • 培养企业家精神;
  • 促进知识产权开发;
  • 促进知识转让。

学校科研战略的制定致力于借助其自身和两所母体学校的优势,创造良好的科研硬件条件和良好的研究文化环境,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目标是通过从事世界水平、世界前沿的科学研究树立学校的国际形象;学校还将制定科研行动纲领,制定重点突出的研究主题和建设研究中心。

西交利物浦大学将自身定位在应用型研究,旨在加强苏州工业园区的研究基础设施,以获得当地政府更好的支持。此外,西交利物浦大学更是良好的中英研究合作的桥梁,将提供国外高水平研究人才进入中国的渠道,并且向整个世界展示其研究潜力。

我们还将不断的积极审视自己的科研战略规划,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学校的学科建设发展来不断评价衡量其可行性、重点和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