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管理硕士 (非全日制)

建筑工程管理硕士 (非全日制)

概览

在全球快速发展的国家中,城市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扩张也在不断地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对训练有素、专业的建筑工程技术及其管理人才的需求也在增长。

作为一门跨学科专业,建筑工程管理硕士专业侧重于建筑工程项目的管理,涵盖管理学、经济学、信息工程学、土木工程学、环境工程学、建造技术等方面的前沿知识,能有效满足市场对此类人才的需求。

本专业的课程设计将社会、经济和环境元素融合进建筑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中,并通过强调建筑可持续性的重要性,来确保施工过程中对环境和社会产生较小的负面影响。

为什么选择西浦建筑工程管理硕士:

  • 专为希望学习专业工程管理技术的专业人士打造,提供涵盖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建造等整个生命周期的专业知识;
  • 能够在国内外继续进行建筑管理领域深造,为成为一名具有批判性思维和独立学习能力的注册建造师做准备;
  • 由具有多元国际背景、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全英文授课;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建造工程管理硕士学位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运用在施工技术、项目融资、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特长,对建筑项目进行合理及可持续地管理;
  • 熟悉组织架构、商业模式以及在项目实践中实施和运用新技术的能力;
  • 提高组织、信息处理和项目管理能力,进行卓有成效的工作。

通过全面、融合、先进的课程设置,本专业能够拓宽学生的学业和职业选择,为其传授成为未来建筑行业领导者所必备的知识、训练及行业所需的专业技能。

Jian Li Ha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课程时间安排

本专业非全日制学生的核心课程将被安排于周一至周六进行。

就业

目前中国和全球的建筑行业均急需毕业生在这一充满活力、瞬息万变的行业中担任专业化的管理角色。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先进的技术、工程、管理和应用研究技能,能够满足蓬勃发展的建筑行业及其相关领域日益增长的对专业人士的需要。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