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研究型硕士

药学研究型硕士

概览

药学,国际前沿科学之一。文明和科学的发展以及人类对生命健康的追求,使药学的发展及其学科体系的拓展空前活跃,全球制药业随之突飞猛进。

今天,全球药业可持续核心竞争力包括:创新药研发、药物生产、药品使用、药事法规和项目管理等。我国药业在适应这场全球竞技规则过程中,行业体系快速实现自我优化。随着国家药业相关的法规完善,以往人才缺口并不显著的药事法规和项目管理,现在已成为我国药业发展中必须补上的人才短板。

基于药业的人才需求,西浦慧湖药学院量身打造出全英文授课的药学硕士项目,以化学和生物学两大学科为基础,涵盖药剂学,药理学,毒理学、生药学,药物分析,临床药学,社会与管理药学多个方向,致力于培养药业亟需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

在科研院所、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医药院校、药品检验和药品监管等领域,毕业生将有能力胜任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临床应用等工作。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还包括:人工智能药学、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制药、转化医学、个性化药物、精准医疗、细胞与基因治疗等方向的技术专业人才。西浦慧湖药学院致力为苏州“中国药谷”和国家大健康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为什么选择西浦药学硕士?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通过产学研融合,培养药业亟需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

  • 产学融合协同育人:在西浦国际化优势的基础上,药学硕士采用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学校教学三方紧密合作的模式,积极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端药学人才。
  • 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团队:中英两所母校学术沉淀丰厚。药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导师和行业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组成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团队。在生物科学、化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具备学科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跨学科合作,集合高水平专家进行协同创新。
  • 与行业无缝对接的课程设计和教学:与生物医药企业伙伴紧密合作,贴合行业发展趋势,设置课程模块,使之兼具学科先进性与知识技能应用性;课程设计对标国际一流水准,实施全英文授课。
  • 行业前沿科研:“学术导师+药企导师”双导师联合指导,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高精尖的科研设备和多元的国际学术交流网络,开展高水平、前沿的生物医药课题研究。
  • 得天独厚的行业氛围和就业机会:毗邻全国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之一——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有500多家医药科创企业可提供丰富的实习机会。求学阶段就有机会加入校企联合实验室等产学研平台,参加兼具学术深度和产业前沿的应用研究项目,更早获得进入行业的机会。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掌握化学、生命科学、基础医学等药学专业必备的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
  • 掌握药物化学、药理学、毒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生药学和天然药物化学等药学主要分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临床用药的基本知识;
  • 掌握基础的科学研究方法,具备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设计与生产、药物质量控制、先导化合物药物筛选与药物临床应用的初步能力;
  • 具备运用信息技术、文献检索和相关数理基础知识,分析处理本专业有关问题的能力;
  • 了解药事管理的法规与政策,及相关的经济、管理和其它社会科学知识;
  • 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并为后续教育奠定必要的专业基础;
  • 了解本专业领域的科学新进展,及相关学科的新知识;
  • 出色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熟练的英语口语沟通能力、一定的英语文化理解力,以满足制药国际化的需要。

药学是一个前沿的交叉学科,药学研究触及生命宇宙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仅有唯一一次生命,无论选择以何种方式度过都是美好并值得珍惜的。但是,假如你正好勇敢、坚忍、智慧,并愿意穷尽这唯一一次生命不断向前,去认识生命、了解生命,请选择西浦药学硕士专业,我们一起从一个细胞开始走进鲜活的生命宇宙。

傅磊教授

西浦慧湖药学院执行院长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就业

在科研院所、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医药院校、药品检验和药品监管等领域,毕业生将有能力胜任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临床应用等工作。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还包括:人工智能药学、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制药、转化医学、个性化药物、精准医疗、细胞与基因治疗等方向的技术专业人才。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