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电力与能源技术硕士 (研究型)

低碳电力与能源技术硕士 (研究型)专业的开设是为了应对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的电力和能源科技。本专业为学生在能源及电子科学技术领域提供先进和系统的教育与培养。该研究型硕士专业所包含的课程有太阳能变换器、风能功率系统、能量存储技术及智能电网等,十分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所有专业课程学习结束后,学生需要开展一项为期12个月的科研项目,并基于该科研项目提交毕业论文。

低碳电力与能源技术硕士 (研究型)

概览

当前,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的电力和能源科技正在蓬勃发展,低碳电力与能源技术硕士 (研究型)专业为学生提供能源及电子科学技术领域先进、系统的教育与培养。

本专业包含太阳能转换器、风力发电系统、储能技术和智能电网等课程。

本专业同时强调实践经验和技能的培养。所有专业课程学习结束后,学生需要开展一项为期12个月的科研项目,并基于该科研项目完成毕业论文。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低碳电力与能源技术硕士(研究型):

  • 专业配备有先进实验设施及设备,包括网络分析仪、功率分析仪、电机测试系统等;
  • 学生可在前沿领域进行课题研究,如新兴电力和能源技术的智能高效利用;
  • 本专业与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中心紧密合作,致力于解决电力及能源领域的重大技术难题;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关于电力和能源技术的前沿知识技能;
  • 研究和评估当前能源管理、可持续性、可再生能源和核能技术趋势的能力;
  • 制定计划、项目管理,以及沟通能力;
  • 丰富的研究和开发项目的工作经验。

通过低碳电力与能源技术专业,学生将学习及研究在碳中和背景下的新兴能源技术,涵盖可再生能源发电及智能电网运行。学生同时将能够深入了解并掌握促进电力能源技术脱碳化的相关研究方法,设计准则,以及操作实践。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Xiaoyang.Chen02@xjtlu.edu.cn

陈晓阳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当前,电力及能源领域对高级研发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尤其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及国际化趋势增强,该专业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更为广阔。 本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既可以作为工程师进入工作领域,也可以在电力及能源领域进一步深造。 可从事职业包括电力系统工程师、电力系统顾问、电力工程管理人员、可持续发展城市和建筑设计顾问等。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