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疫情时代的电影人生——管曦在线分享会

2022-05-04

7:00 PM - 8:30 PM

https://xjtlu.zhumu.com/j/604092814

活动详情

  • 时间:19:00-20:30
  • 日期:2022年5月4日(周三)
  • 地点:线上(https://xjtlu.zhumu.com/j/604092814
  • 语言:中文
  • 主持人:电影制作系系主任方程

活动简介

新冠疫情至今已两年有余,此次疫情对影视行业的方方面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新一代的电影人又应该如何面对疫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将邀请青年电影导演/摄影指导管曦就这些话题为大家带来分享。

活动议程

  • 19:00-20:00 嘉宾访谈
  • 20:00-20:30 问答环节

主讲人

管曦作为导演或摄影指导的影视作品曾获多项国际大奖,她致力于聚焦女性声音、文化交流与人性探索本身。她同时取得了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艺术学硕士和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制作艺术学硕士的双学位。在赴南加大就读前,她曾出版名为《迷》的独立摄影集,记载了她在印度、柬埔寨、尼泊尔及中国拍摄的作品。

她执导的《曼陀罗》(Mandala)曾荣获2015年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学生短片奖,作为摄影指导参与拍摄的巴西纪录片《Looking at the stars》还曾荣获了学生奥斯卡金像奖的殊荣。毕业后,管曦执导了她的首部长篇电影《梅朵与月光》,在西藏及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的的黎波里取景拍摄。她还曾在美国著名演员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制作并主演的故事片《疯鲸》中担任摄影指导。她摄影指导的院线长片作品还有《明天会好的》, 于2021年全国上映。

她于2019年成为中国第三个女性环球帆船水手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她正在制作中国第一部航海纪录长片电影。

作为一名年轻电影人,管曦坚信镜头是她最好的表达。她希望通过她拍摄和记录的画面,不断创作出有艺术性、创造力和独特视觉风格的优秀作品,为大众的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与启发。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