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浦听讲座:迎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2023-04-12

5:30 PM - 7:00 PM

IR-G16(南校区)

活动详情

  • 时间:17:30-19:00
  • 日期:4月12日
  • 地点:IR-G16(南校区)
  • 语言:英文
  • 主讲人:由冀教授

活动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底接见我国驻外使节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判断,抓住了国际体系中正在进行的权力过渡的本质。本次讲座将应用国际关系理论来分析这种(看不见)的变化的一些基本要素,例如大国的兴衰周期等。如何处理权力转移(过渡)带来的严重地缘政治后果越来越成为和平或战争的问题,从而对我们所有人产生了巨大影响。

主讲人

由冀教授(北京大学学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关系系。目前著有四本英文书籍,并发表超150篇学术论文;其中22篇曾刊载于在SSCI 期刊。同时,他也担任七本学术期刊的编委,譬如The China Journal, Issue and Studies, and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等。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