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与美国威尔希尔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5年03月10日

3月4日,西浦国际商学院与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威尔希尔(Wilshire Associates)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紧密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新一代的投资人才。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狄苏文教授受邀参加签署仪式。

该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西浦国际商学院与美国威尔希尔在科研、知识交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实习机会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达成共识,探索并在未来建立威尔希尔-西浦国际商学院(Wilshire-IBSS)的高水准的国际研究中心。

威尔希尔在前期就已经与西浦国际商学院建立了联系,例如,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而这些机会也对所有的商学院的学生开放。同时,威尔希尔也希望参与到学校金融数学、投资管理、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课程的开发和设置中。目前,八名还在以上专业学习和已经毕业的学生在威尔希尔公司开始实习和工作,从事应用研究操作、指数发展和质量保障方面的工作。

谈及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这项新的合作时,威尔希尔投资服务公司总裁卢燕妃(Cecilia Loo)强调,之所以选择高质量的学生是为了实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水准很高。”她说。

根据合作协议,西浦国际商学院将承诺对社会做出一定贡献,通过教育、科研和企业参与,鼓励学生重视独立思考、批判性分析和协作能力,激发他们的灵感和创造力。

当天上午,在威尔希尔(中国)金融投资合作座谈会上,威尔希尔公司还宣布在苏州成立中国分公司。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强,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等出席揭牌仪式。

威尔希尔公司成立于1972年,是一家集投资产品设计、咨询服务、投资技术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多元化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服务于全球20多个国家的金融机构。从中央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大型养老金到各类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超过7万亿美元。苏州威尔希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威尔希尔在全球开设的第11家分支机构,也是大中华地区的总部机构。

2015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