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访问剑桥大学 签署高管培训课程合作协议

2015年06月12日

上周,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赴剑桥大学访问交流。88创赢(88 Initiative)主管、麦肯锡高级合伙人Richard Heygate爵士、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创办人Paul Judge爵士、剑桥大学商学院Alan Barrell教授、资深创业家、天使投资人Peter Cowley、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Joanna Mills博士等接待了席校长。

访问期间,席校长参观了剑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并会见了圣凯瑟琳学院Jean Thomas教授和Hans van den Ven教授。随后,他还与剑桥大学中国近代史专业的教授进行了交流,《剑桥现象》(The Cambridge Phenomenon)作者Charles Cotton赠送了自己的书作为剑桥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之间友好的象征。

之后,席校长会见了剑桥创新资本(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 CIC)主席Edward Benthall,他们交换了关于创新基金、技术转移的意见,并共同参观了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和圣约翰创新中心。

席校长在访问期间也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与88创赢签署了合作协议。88创赢由Richard Heygate爵士和Paul Judge爵士共同创立,旨在为有意在英国学习创新和创业的中国企业高管、商务人士和企业家提供进修培训机会。

根据协议,西交利物浦大学、剑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和88创赢将联合提供“西交利物浦大学-88创赢高管培训课程”。为期三天的课程将着重于实际应用、企业并购前后以及合资经营等方面,由包括Richard Heygate爵士、Paul Judge爵士、Alan Barrell教授、Rob Wylie博士以及Jonathan Mantle先生在内的资深学者亲自授课。在西浦方面,该课程将由西浦国际商学院Paul Howe博士、John Storm以及王莉负责管理。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与该培训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88创赢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该课程结合了中英最好的创业、创新和管理教育,其内容、视角以及实际应用都具有独特性。”Paul Howe博士表示。

Richard Heygate爵士介绍说,88创赢旨在帮助英国公司与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地接,将中国智慧、金融资讯和人脉网络引入英国创业公司,为创业者打开进入中国市场的途径。通过投资英国的世界级创新企业,高管培训课程将为希望帮助中国实现全球领导地位的中国商界领袖提供契机。

在席校长看来,本次合作协议将惠及中英双方。Richard Heygate爵士也表示认同,“本次接洽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果,期待并欢迎第一批参加高管培训课程的学员来到剑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

2015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