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从西浦振翅翱翔 开启人生新篇章

2015年07月31日

7月29日至7月30日,为期三天的西交利物浦大学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楼隆重举行,近2000名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他们与同学、老师和家人共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秉持西浦“博学明道,笃行任事”的校训,2015届毕业生四年的学习成果和收获在毕业典礼上汇聚成一张张印有“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金融数学专业的曹诚在来到西浦后深切感受到“知识共享”在如今这个互联世界的重要性。他感激西浦所创造的学习环境,“开放、合作以及跨界探索是成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因素。西浦是一个如此年轻并且自由开放的大学,它一直鼓励我们去深入了解‘分享’的重要性。在这里的四年我学到了许多。”

今年毕业典礼还特别设计了“千纸鹤送祝福”环节,2015届毕业生把毕业寄语写在纸上,折叠成一个个千纸鹤,象征着放飞希望与未来。这些毕业生的祝福和鼓励将在九月份开学时传递给今年的新生,指引他们开始在西浦的四年大学之旅。

毕业于传媒英语专业的何璇在千纸鹤上自己写下对新生的鼓励,“在西浦,有时候你会感到很轻松,但有时也会倍感压力。找到你的优势,并与其他同学一起历练、成就最好的自己。”

“经历是你人生最好的导师,请享受生活吧!”来自电子技术专业的毕业生王杨宇写下了一句简单的祝福语。

据统计,今年有超过27%的毕业生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毕业生学业成绩表现优异。全体毕业生们光荣地站在了毕业典礼的舞台上,由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一一为他们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国际生Felicia Lim荣获生物科学专业的最佳学术成就奖。当初,她凭借优异的高中成绩进入西交利物浦大学就读本科学位,如今毕业之后的她将继续去海外攻读硕士学位。Felicia回忆说,她在西浦最难忘的时刻就是在2014年站上了Ted Youth@Suzhou 的舞台,与年轻人分享她的故事以及梦想。“永不言弃”是她对所有毕业生的祝福。

化学系谢怡馨陆续收到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匹兹堡大学、波士顿大学等多所美国名校的硕士和博士录取通知书。“回想高中毕业的时候,什么世界名校我是想都不敢想的。”如今的谢怡馨已经是一个浑身充满自信的大学生,在她看来,在西浦的四年,自己不断接触到新的思想,也有机会发掘潜力。“很庆幸我当初选择了西交利物浦,是它帮助我实现了梦想!”

毕业生在回顾西浦四年点点滴滴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人生的下一阶段的憧憬与渴望。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边彤洁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激动地说:“我们大多数人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譬如继续深造、譬如开始工作、譬如去背包旅行。无论如何选择,我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识:西浦是梦开始的地方,我们的思想在这片完美的土地生根,我们的能力得以在此提高,我们不惧风雨,终成栋梁。”

这不仅仅是学生们庆祝一段学业结束的毕业典礼,更是与家人分享四年成果的珍贵时刻,与毕业生一样感慨万千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

Maryam Zabihi是建筑专业的国际生,她的家人从伊朗远道而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Maryam的父亲目前在中国工作,他表示,能够参加毕业典礼是每个家长最幸福的事情,他为女儿在学习道路上的成果感到非常骄傲。“通过在这样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学习,她正在为自己美好的生活和未来而努力。”

阅读西交利物浦大学2015毕业典礼讲话稿:
1.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讲话稿
2. 利物浦大学校长简奈特·比尔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陶文铨教授及毕业生代表讲话稿

2015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