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建筑系团队设计方案入围国际建筑设计竞赛

2015年09月08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一支团队的设计方案顺利入围联合办公室空间创意设计竞赛。

此次“2015众创空间·万众创新,联合办公空间创意设计”竞赛由青年建筑师使命 (AIM) 组织,希望设计师团队突破传统办公模式对空间的限定,以互联网共享经济及工作模式为核心理念,整合跨界创意,从用户界面。生态、互动、产业链整合、新媒体传播等多种视角来创造新的联合办公模式。

经历了半个月的筛选,评委们从来自五大洲的优秀作品中,选取共计41份入围作品。其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一支团队的设计方案顺利入围,从全世界各地参赛的12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这支团队由建筑系Theodoros Dounas博士、毕业生Chitraj Bissoonauth、大四学生李兆晗以及西浦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Maria Christoforidou组成。他们设计的联合办公空间在上海引起轰动,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古希腊市场。

该团队的设计方案主题构思为以中间公共活动空间和陈列空间为主体,根据不同的功能组建了七个区域。私人的工作区域和团队工作空间围绕在活动区域周围,这些区域是为了用作非正式的会议以及一些轻松的工作。而支持区域包括小型餐厅、咖啡厅、健身房和睡觉区域,由软木材制造的松木板被悬挂在天花板,巧妙地形成一个弧度,这一设计目的在于为交流创新想法提供私密空间。来自房顶的线性光为最佳工作环境创造了均匀的光线,同时木质的房顶挡住了刺眼的光线,提供了柔和的光线和更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七月份毕业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Chitraj Bissoonauth目前在一家深圳的建筑公司工作,他介绍说,“我们整体的设计过程是在绘图和设计物理模型中交替进行的,这不仅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机遇和限制,并且为处在人性化设计时代的我们提供帮助,这也是这个方案最基本的特点之一。”

李兆晗补充道,“我们的设计始于一个简单的概念,在中间和私人的工作区域提供一个公共的活动共享空间,人们可以在这附近的区域交谈。中间的陈列空间可以由不同的工作团队共享。”

最后的大奖结果将由评委们和大众评审共同决定,今年的评审团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建筑学院的Alexandro Zaera-Polo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和如恩设计研究室及设计共和创始人胡如珊等。

第二轮评选包括大众评审环节,可以点击在线支持西浦设计团队,投票截止时间9月30日。

(翻译:闫慧莹 编辑:许恬甜)

2015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