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团队体验独墅湖帆船运动

2015年12月17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团队参加在独墅湖举办的帆船培训并在接下来的帆船友谊赛中夺取冠军。

在丁忆民副校长和Andre Brown副校长带领下,西浦团队与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其他代表队一起参加了由独墅湖海尚帆友俱乐部组织的帆船培训课程,并在当天的帆船友谊赛中获得冠军。

“与同伴们齐心协力扬帆起航的经历非常棒,我们学会了如何通过合作共同驾驶帆船,并且在美丽的独墅湖上举行的这场竞赛中拿到了第一名!”Andre Brown教授说,“未来我们可以利用学校周边的湖泊和运河资源发展赛艇或帆船等水上运动,就像英国的一些大学那样。”

通过这次培训,参与者了解了帆船运动的基本知识,并在教练指导下,亲自登上帆船,学习和练习如何控制帆船、升帆、改变航向、收起主帆和前桅帆等驾驶技术。

丁忆民副校长表示,现代帆船体育运动已逐步在中国流行开来,这项运动强调参与者的体能和团队合作。通过与本地水上运动组织的合作可以很好的拓展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体育项目。

独墅湖位于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园西侧,面积约11.53平方公里。它与北面的金鸡湖都是苏州工业园区显著的地标性景观。

2015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