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入选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2016年01月19日

“一生得了很多奖项,最喜欢这个。”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微博中这样写道。

1月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5年我最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仪式在国家行政教育学院举行。席校长入选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同时由西浦电影社朱浩鹏等同学制作的参选视频获得本次评选活动“最佳原创视频奖”。

颁奖仪式上,朱浩鹏为席校长颁发“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他还赠送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一个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席校长头像,不仅代表着西浦的与时俱进,与国际接轨,同时更是表达同学们对席校长的喜爱。

朱浩鹏说,“我们的‘席大大’更是时刻追逐潮流,也是第一位实名认证微博的大学校长,他经常与同学们在微博上互动谈笑风生,同学们也喜欢拿他的头像调侃。我觉得学生喜爱的校长就是最优秀的校长,大家喜爱的大学就是一流大学。”

关于席校长的这段颁奖词与众不同,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从学生的视角为大家描绘了他们眼中的“席大大”:

“西浦学生敬爱的席大大,有着一头帅气醒目的白发,每次见到他,他都面带微笑,和蔼可亲。

在平日的生活和学习中,他会时刻关注学生的各种动态。他既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又是能跟学生谈天说地的好朋友。学生对学校有任何的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直接发邮件给席大大反映,席大大也会在第一时间回复跟进。

西浦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年轻的成年人,提供给他们自由的氛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国际化人才。

在西浦,全英语授课的教学模式,严谨又开放的学术氛围,丰富又自由的社团活动,创新又前卫的思想交流,无一不让我们想发自内心地为席校长点赞,为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化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点赞!“

此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主办。经各校自主申报、视频宣传、学生投票、专家审核、结果公示等,全国48位校长入选。

2015年6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启动“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高校的积极响应。仅在活动官网——“中青在线”网站专题页面上,就有413万人次为校长视频点赞,在各移动端转发数更是不计其数。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学生投票、资格审查、专家审核、结果公示等环节,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等全国48位校长获此殊荣。同时有48个学生团队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在随后举行的校长论坛上,席校长作了“敢于梦想,闯荡世界”的主题演讲。

2016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