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获科教创新区宣传工作绩效奖和突出贡献奖

2016年01月21日

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授予2015年宣传工作绩效奖励以及突出贡献奖。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2015年宣传工作年度表彰会议于1月15日在月亮湾慧湖大厦举行。经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组织评审,科教创新区社工委等20家单位获得2015年宣传工作绩效奖励。同时经筛选审核,科教创新区社工委等9家单位申报的15篇反映“东方慧湖”科教创新区区域发展特色的新闻稿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刊载,获得突出贡献奖。

2015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积极落实关于加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新闻宣传工作的相关精神,及时报送相关及时性新闻活动,涉及选题包括高教改革、校园重大新闻、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活动等;并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周末》、《中国教育报》、《文汇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一直保持及时沟通,紧扣社会及教育民生热点,策划专题报道。

其中,2015年10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新华社专题报道中英合作大学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发表报道《中英合作大学师生期待共筑教育新未来》,被国内外多家华语媒体和网站转载,对提升江苏省高等教育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根据Meltwater统计监测,2015年在各类媒体、网站平台上发表或转载的关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新闻报道多达4000余篇,从多个方面展示了这所年轻的中外合作大学的勃勃生机。

除了传统媒体的高度关注之外,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也获得了教育类、民生类、社会生活类新媒体的青睐。其中,关于西浦学子故事、国际化一流师资、高质量升学就业等内容传播度最高。拥有40万订阅用户的苏州本地社会生活类新媒体“深度苏州”微信公众账号推送的介绍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文章《在苏州竟还有这么一所吊炸天的大学》在一月内就达到10万余点击率,并被读者广泛转载。

据悉,此次宣传工作评优评先活动由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根据《关于加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新闻宣传员队伍建设的通知》组织评审,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域各单位交流与合作,形成区域宣传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打造“东方慧湖”品牌,并促进区域各单位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全面反映科教创新区区域发展特色,提升科教创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许恬甜 寇博)


2016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