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酉民教授吴江“四新”讲座:创新创业推进产城人融合

2016年02月29日

2月27日下午,苏州吴江区2016年“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系列“四新”讲座第一讲暨吴江太湖新城滨湖讲堂第一讲在吴江人民剧院同时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以创新创业推进产城人融合》的讲座。

本次“四新”讲座与滨湖讲堂由吴江区委组织部与太湖新城管委会共同举办。吴江区太湖新城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全区选学四新讲座第一讲的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席酉民教授从何为产城人融合、产城人融合的管理逻辑与策略、以国际化促城市和谐发展、城市化热潮与城市运营、以创新创业助推产城人融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分析了发展背景和国内外相关城市的经验和教训后,席酉民教授认为,产城人融合应以政府为主导,明晰城市定位,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新兴产业、优化城市功能,通过超前和精准规划提升城市建设和文明水平。在谈到创新创业时,他还指出,互联网时代需要健康、娱乐、养老等方面的新型服务,对创业的个体来说,有价值才有创新创业的空间。

参与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席酉民教授的报告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产城人融合,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特别是按照吴江区委区政府“先进制造业立区”、“现代服务业兴区”的战略布局,加快促进太湖新城在产城人融合及智慧绿色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