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S获得AACSB认证 迈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2016年03月03日

2016年2月,经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西浦国际商学院(简称IBSS)正式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以下简称AACSB)的认证。目前,全球仅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这项精英认证,西浦国际商学院是全球获得该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

AACSB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

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取得AACSB认证资格是优秀的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全球范围内,目前共有来自51个国家的755个商学院通过这一认证。

AACSB认证的获得需经过各项严格的程序,包括内部评估、与AACSB指派的资深导师充分沟通、并通过同行评审等。在如此复杂而严格的过程中,西浦国际商学院针对AACSB的认证标准,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发展规划,在战略管理与创新、学生与教职员工的投入度、教学成果以及行业互动四个方面均表现卓越。

对于此次获得AACSB认证,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表示,“我非常高兴商学院获得了AACSB国际认证,这标志着西浦国际商学院已经迈入世界精英商学院的行列。”

陈院长强调,“此项认证意味着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被国际商学院协会所认可,也大大增强了我们在高等教育市场的竞争力,从而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以及教职员工来到这里。”

AACSB执行副总裁、首席认证官Robert Reid也发来祝贺,“在同行专家组评审过程中,西浦国际商学院顺利通过了全部15项认证,充分展现了如何在互动合作、创新和影响力方面取得成功,而这三者也是AACSB认证的三大支柱。”

AACSB认证也是建立在西浦国际商学院成功获得其它多个国际权威协会认证的基础上。此前,西浦国际商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已获得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以及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三大认证;专业会计硕士专业获得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认证。目前,西浦国际商学院的会计学本科专业是中国唯一一个同时获得免考ACCA认证的9门课程以及CIMA认证的12门功课资格的本科专业。

此外,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建筑学本科专业土木工程系的专业、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的专业也分别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第一阶段(PART1)、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BM)以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认证。

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独有的商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于2013年正式成立,旨在提供独特的中西合璧的教育资源与体验。与国内外企业的创新性地互动与合作,加上坚实的学术基础,为西浦国际商学院创造了优异的教育环境,这为商学院培养走向世界的中国学生和向往中国的国际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Robert Reid指出:“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因此,每一名西浦人,包括大学和商学院的教职员工、高管团队和全体学生在认证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不懈追求都值得赞赏。”

(编辑:许恬甜 杜晴唯)


2016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