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项目寻求全新研究视角阐释苏州

2016年04月28日

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多个院系的学者参与到一项以苏州为对象的研究项目中。苏州项目旨在加深研究人员对苏州的历史以及近些来所发生的一系列城市变迁的理解。

26位研究人员来自建筑系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工业设计系英语与文化传播系中国研究系,他们希望创建一个促进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

该项目采用包括研究项目展示、田野调查、阅读小组及研讨在内的多种方式展开,旨在激发新的研究观点和视角,更好地理解西浦所在的这座城市。

苏州项目每一学年开展一次,为期一个学期,每期有一个主题。本期项目于这学期开展,主题为“苏州:变化与发展”,采用历史和比较的视角来解读苏州。

此外,参与者还有机会学习苏州方言,深入体验本地文化的奥妙。苏州方言俗称“苏州话”,是中国七大方言之一——吴语的一个分支。

该项目协调人、中国研究系的汤蓓蓓博士说,“我们所在这座城市极具魅力,作为古今融合的载体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研究对象。它是中国过去二、三十年巨变的一个缩影。” 汤博士的研究方向为中国的社会变革、社会不平等问题及基层治理。

“通过这个跨学科的项目,我们希望能够从交叉学科的视角重新发现这座业已熟悉的城市。”

点击了解更多有关苏州项目的信息。

(翻译:寇博)


2016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