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衡设计集团和西浦城建大类院系加强校企合作

2016年04月01日

3月28日,知名上市企业中衡设计集团与西浦城建大类院系合作对接会在西浦中心楼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西浦建筑系、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土木工程系与企业界在学生实习就业、学术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双方就开展常规化在校生实习项目、定期化科研学术项目、共建专家智囊团等议题达成初步共识。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现注册资金1.2亿人民币。2014年12月31日于上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建筑设计领域第一家IPO上市公司。中衡与西浦自2013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衡设计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徐田田表示该公司对西浦的育人理念和西浦学生的能力非常认可,“中衡集团近几年发展迅速,我们希望为西浦学生开放更多的实习机会。”

西浦建筑系主任柯石安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 Chee Chin博士提出将中衡实习生计划常规化获得中衡设计集团相关负责人积极响应。

双方后续将就中衡实习生计划常规化项目细节进行议定,由西浦就业中心协助中衡实习生项目的组织和开展。

在加强学术合作方面,中衡设计集团邀请西浦城建大类教师参与该公司的专题项目研究,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学生整合学术知识和提高项目实践的综合能力。西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主任Kim Joon Sik博士提议双方可以在建立智能城市、优化交通体系、保护苏州古建筑等多个课题上加强合作,并邀请中衡设计集团的项目负责人、设计师加入“智能城市”课题研究,共同组建专家智囊团。

目前,西浦就业中心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校企合作对接平台。未来,就业中心还将通过院系与工商界的走访互动,促进各院系招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校外导师及工业顾问聘任、科研成果转移等全方位合作,逐渐探索出一条西浦特色的校企合作之路。

(供稿:西浦就业中心 编辑:寇博)

2016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