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所大学海外志愿者济济一堂 观点交锋异彩纷呈

2016年04月19日

4月15日-17日,“2016中国东部海外志愿者迎新大会”在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迎新大会聚集了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等中国东部15所大学的海外志愿者。与会者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分享作为海外志愿者的独特经历。


本次大会以“航海”为主题,由西浦学生交流与领导力拓展社团埃塞克(AIESEC)主办,举办了包括“消除贫困”、“优质教育”、“清洁饮水”及“卫生设施和气候行动”等四个主题的青年影响力论坛。海外志愿者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进行随机分组,并设计各主题对应的解决方案。

西交利物浦大学公共健康系的Don Prisno博士、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吴锦容女士、中非卓越基金会中国区总监吴桐女士等受邀作为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相关经历与见解。

Prisno博士的演讲以“梦想和拥抱世界”为主题,介绍了如何培养应对世界公共健康的批判性思维,并呼吁海外志愿者们积极拓宽视野,为改善世界作出贡献。

“最需要帮助的,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来自南京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王怀毅同学对Prisno博士的观点表示极大认同。

此外,海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项目申请的模拟面试和基于各国文化差异的模拟游戏,他们不仅学会了如何成功申请项目以及制作志愿者活动贴士等实用技能,而且加深了对海外志愿者身份和不同文化差异的理解。

西交利物浦大学大一土木工程专业的彭元良表示,通过与不同学校的朋友们进行团队合作,他了解到很多新颖的想法,他觉得迎新大会是一个结交朋友、了解海外志愿经历的好机会,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大会负责人、西浦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毛亚捷称:“如何与各大学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并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是本次迎新大会最大的难点,我们借鉴了很多埃塞克以前活动的经验,并结合苏州本地特色做出了一定创新。” 他补充道,希望通过尝试在校内举办这样的大型校际交流活动,增强国际埃塞克组织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

(学生媒体中心记者:惠译 编辑:许恬甜 徐敏)

2016年04月19日

各国学生欢聚一堂 多元文化流光溢彩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各国学生欢聚一堂 多元文化流光溢彩

11月17日晚,一场热热闹闹的地球村游园会在西浦中心楼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和国内学生欢聚一堂,原本稍显高冷的中心楼瞬间变身喧闹的小联合国。 此次名为...

阅读更多
西浦研究生深入非洲贫民窟支教 拍摄近千张照片记录
人文社科

西浦研究生深入非洲贫民窟支教 拍摄近千张照片记录

相机里的两千多张照片,记录着西交利物浦大学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周椿宝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点滴时光。今年一月份,周椿宝来到世界第二大贫民窟、非洲最大的贫民窟——肯尼亚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