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交换生用相机记录独行中国之旅

2016年05月26日

利物浦大学交换生Shankar Sannthakumar在西浦交流学习期间走遍了中国,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此前,他曾经去过西安、杭州和桂林,这一次他将自己的足迹扩展到了这个国家更辽远的地方。他从上海出发,北上经过北京,然后到达了中朝边境城市——丹东。

“我一路独行”,他说,“想看看仅靠我懂的一点点中文能否完成这次旅行。”

他做到了,独自成功跨越了中国9个省,总行程达到6000公里。离开丹东之后他继续向北经过哈尔滨,然后向东达到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在那里他亲眼目睹了遍地开花的建筑工地和“鬼城”。

“那里曾经只是一片沙漠,后来发现了丰富的煤储量,然后因煤暴富”,他解释说,“突增的财富直接引发了建设狂潮,许多奢华的建筑拔地而起,希望把中国其他地方的人吸引到这里。但是,目前为止事情发展地并不如想象那样。”

离开内蒙古之后,他西行经过成都,再向南到达昆明,最后乘坐火车经过45个小时回到苏州。他回来时买的是站票,这意味着他没有座位,理论上要站40多个小时。

“第一天晚上我和另外三个人挤在一排座位上”,他回忆着当时的情景,“第二天我在一个小凳子上坐了一整天。那经历太难忘了!”

来自英国的Shankar很快就要结束在西浦建筑系的访问学习,之后他会返回英国完成学业。

他的Instagram上有许多他探访大中国时拍的照片,还有许多在苏州学习生活的照片。其中,有一组去苏州老城区内工厂实地考察的照片很有趣。

“这个人正在做金属加工,但是先后引起了50多个学生围观。”他指着其中一张工人工作的照片说。

Shankar最近为建筑系在线杂志Master Planning The Future拍摄了一组有关中国建筑和文化的照片。

他打算在离开中国之前再去一下浙江省的宁波市。他希望从利物浦大学毕业后能再来中国学习一年汉语。

(翻译:寇博)

2016年05月26日

跨学科项目寻求全新研究视角阐释苏州
人文社科

跨学科项目寻求全新研究视角阐释苏州

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多个院系的学者参与到一项以苏州为对象的研究项目中。苏州项目旨在加深研究人员对苏州的历史以及近些来所发生的一系列城市变迁的理解。26位研究人员...

阅读更多
西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今年面向全球知名高校国际本科生开放申请
科技
商业管理
建筑环境
要闻聚焦

西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今年面向全球知名高校国际本科生开放申请

西交利物浦大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SURF)于每年暑期开展,面向在校本科生,为他们提供实施其研究项目所需的经费和学术方面的指导。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宣布,今...

阅读更多
学校为2015级海外生举行欢迎会
校园与社区

学校为2015级海外生举行欢迎会

作为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的一部分,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招生及学生服务办公室近日为2015级海外新生举办了欢迎会。100余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生汇聚在一起,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