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打气哥”无偿献血表彰会再获殊荣

2016年06月16日

还记得那个温暖苏城的“打气哥”陈宝华吗?6月14日,在由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苏州市献血领导小组、苏州市红十字会组织举办的“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会”上,陈宝华获得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由苏州市副市长盛蕾为其颁奖。

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表彰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无偿鲜血工作,苏州市举行了“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会”,千余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被评为先进个人。其中,陈宝华荣获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陈宝华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物业部门的一名普通员工,2011年他因默默为学校师生自行车打气而获得“苏城最温暖保安”、“可爱园区人”的称号,同学们也亲切地称呼他为“打气哥”。同时,陈宝华于当年被评为学校第二届“触动西浦感动人物”。时光荏苒,如今已经是陈师傅在西浦物业工作的第5个年头,这5年他辛勤工作、默默耕耘,服务着一届又一届师生,许多学生在提起“物业老陈”时都赞不绝口。

近几年,陈师傅当起了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并在工作之余组织西浦物业的保安团队进行定期无偿献血,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苏州的各献血站,为苏州的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陈师傅解释说,一开始,大家想通过献血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后来大家觉得献血是一个公民力所能及的小事,不知不觉就坚持了很多年。

记者看到,陈师傅的献血本已积攒厚厚一摞,提起这项荣誉,他谦虚地表示,自己最初是因为给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吴江女孩献血才接触了献血事业,后来了解到定期献血其实也对身体有益,便经常献血,也随之加入了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我最开始是一个月献一次血,后来制度变了,就改成半个月一次,平均下来一年能够献十几次血。很多人认为做无偿志愿者很傻,但我觉得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自己也收获了快乐,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西浦物业部门现在有一个约7人组成的无偿献血小组,他们是:陈宝华、黄硕、吴宝陈、文晓荣、刘腾腾、刘燕飞和张苏川。除了定期献血,他们还会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无偿献血小组已有两次与西浦学生血型配对成功并顺利献血。

谈到在西浦的工作,陈师傅欣慰地说:“学校的氛围纯粹简单,人员综合素质很高,大家相处融洽,我感到在这里工作很幸福。”

供稿:物业管理办公室 编辑:徐敏

2016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