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校庆主题写作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16年06月07日

管理学硕士陈欢(音)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十周年校庆主题写作大赛中以《理想的生活》一文摘得桂冠。在这篇文章中,她描绘了未来她将领导一个项目,通过在农民和城市消费者之间建立更为直接的联系从而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的故事。

该大赛由西浦写作中心组织,大赛要求参赛者以个人叙事的方式展望自己未来的十年。

大赛的组织者Jessie Cannady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遴选出七篇优秀的作品,这些文章不仅具有原创性和创造性,而且在语法规范、语言表达和文章结构方面都可圈可点。

 

陈欢的文章之所以得一等奖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故事精彩,还因为她将自己的未来和她目前在西浦所做的事情联系起来。

Jessie负责写作中心的创新和发展工作,她说:“陈欢的作品反映了西浦是如何影响她的未来愿景的。评委团认为她的作品很好地表达了西浦的使命和愿景,体现了西浦鼓励创新、促进国际交流、致力于改善社会的理念和追求。”

陈欢在西浦获得会计学学士后继续攻读管理学硕士,她想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来记录当下在西浦的生活和成长。陈欢表示,西浦“世界公民”的理念、她正在进行的一项关于社会企业的研究以及作为志愿者前往泰国的经历,这些因素激发了她的灵感。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也促使我来思考和展望未来十年的自己。能拿到这个奖,我感到十分高兴、十分幸运。我在这里5年了,对学校的感情很深,能够通过写作大赛这种方式来庆祝母校建校十周年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她说。

来自生物学系的Catherin Prayogo和金融数学专业的黄任飞(音)分获二、三等奖。

点击阅读获奖作品

 

Jessie补充说:“在整个学校展望下一个十年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学生展望自己的未来。所有参赛作品都给我们带来了愉快的阅读体验并且学生们对未来的计划和目标提出了一些有趣的见解。所有的参赛者都应为此感到骄傲。”

写作中心依托西浦语言中心,为大学三、四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写作支持服务,形式多样,如研讨会、一对一的写作咨询等。

同时,写作中心也致力于发展学生在创意写作方面的兴趣和实践,以此鼓励和培养学生在写作中的原创思考和批判思维。

 

(翻译:张舸 编辑:寇博)

2016年06月07日

视频新闻: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视频新闻: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assets/images/news/2016/04/xjtlu imagine 10 year anniversary.jpg

阅读更多
十周年校庆主题师生艺术创作展开展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十周年校庆主题师生艺术创作展开展

以十周年校庆为主题的师生艺术创作展近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心楼展出,该展览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 本次展览的主要特色是组建了一座艺术作品画廊,展现了西浦师生的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