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中国举办 欧亚管理研究协会年会在西浦开幕

2016年11月03日

近日,由西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欧亚管理研究协会(EAMSA)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这也是该会议33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

本届年会聚焦欧亚战略联盟议题,探讨了将东西方的商业模式、组织治理与管理实践相结合的主题。

2016欧亚管理研究协会组委会主席、西浦国际商学院教学副院长 Adam Cross 教授介绍说,“这些联盟有很多商业用途,包括创造价值、实现战略目标、建立并维护关系、挖掘新兴商业机会以及增强竞争优势等。”

会议中,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与国际商务学Klaus Meyer教授(上图)参照中国企业并购的具体案例,发表了关于国际战略联盟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绝大多数中国企业仍然停留在国际化进程的初期阶段,但是学习曲线极其迅速。而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时经常会被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所困扰。”

Klaus Meyer教授以中国房地产巨头、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收购西班牙马德里的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Edificio España)以及在后来的出售过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案进行分析,他认为,“中国投资者会遇到很多始料未及的问题,关于受保护建筑物的规章制度以及政府在审批此类建筑物维修时的低效率是一类问题,而外国政治集团的管理又是另一类问题。”

西浦中国研究系主任 David Goodman 教授(上图)围绕“中国的国际化高等教育”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他过去几十年在中外合资机构的工作经验。

欧亚管理研究协会主席Martin Hemmert(下图)表示,本届年会致力于连接欧亚,而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举办该会议的一个理想场所。“ 西浦位于苏州,毗邻上海,我们正处于中国的商业中心。在这里,欧洲人和亚洲人汇聚在一起,围绕会议主题,共同分享知识、研究业务。”

据了解,往届欧亚管理研究协会年会曾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举办。

在本次年会开幕后,还陆续开展了围绕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的多样性和语言、生态系统和商业战略、管理理念和实践等主题的一系列学术研讨会。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生产计算机处理器和相关技术的超威半导体公司(AMD),聆听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孙燕燕副主任发表的主题演讲,并品尝苏州的特色美食。

(翻译:吉惠娴 编辑:许恬甜)

2016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