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城镇化研究院研讨会 关注商业建筑改造更新

2017年07月19日

7月1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镇化研究院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心楼举办研讨会。本次会议聚焦商业建筑改造更新方法,邀请到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翟志强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吸引了许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前来交流探讨。

西交利物浦大学城镇化研究院共同院长张一新对在场嘉宾和听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翟志强教授的学科背景和研究领域。

翟教授发表了题为“商业建筑的深度改造更新——迈向低碳城市的关键途径”的演讲。演讲中,翟志强教授先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建筑能源利用的现状,指出既有建筑改造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以及影响建筑节能深度的关键因素。他以美国帝国大厦项目为例,生动展示了传统老旧建筑节能改造更新的思路和实践成果。

翟教授表示,目前国内的节能技术完全能满足高标准的建筑节能需求,并呼吁有更多的企业积极加入建筑节能改造的实践中。

研讨会后,西交利物浦大学城镇化研究院与筑誉建筑联合会举行项目洽谈会,就深入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优秀适岗人才、联合开发“云服务平台+项目管理”的应用打造高效的办公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开展建筑领域人才培训、评级认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有望在未来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平等互利、发展共赢。

翟志强教授是清华大学力学系本硕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建筑系博士,国际著名建筑、能源和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研究专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可持续性建筑技术、建筑能源环境系统、室内外空气环境品质。

翟志强教授自1994年以来一直在流体、热科学、建筑、能源和环境技术领域积极从事研究活动。他完成将近了50个项目,发表了150篇技术论文。同时他也是《能源与建筑杂志》的副主编,《建筑模拟国际期刊》、《建筑物理学报》等期刊的编辑,曾任多家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

(供稿:环境科学系张一新博士 编辑:许恬甜)

2017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