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认证评估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2017年11月23日

近日,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认证评估代表团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访问。来访代表团与学校高管团队、各院系老师及学生代表见面,并考察了西浦的校园设施。

利物浦大学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母校之一,负责监督西浦的所有专业教学达到颁发利物浦大学学位证书的标准。本次访问的重点是探讨西浦未来十年的发展计划,特别是研究和国际化的发展规划。

据西浦专业管理与质量保障办公室代理主任Isik Cotton介绍,利物浦大学每两年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一次认证评估访问,这是利物浦大学监督西浦学术水平和质量保障程序的一部分。

认证评估代表团了解了利物浦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运营和质量保障事务方面的安排,并特别提到了英国质量保障局出版的《高等教育质量规范》以及利物浦大学的相关政策和流程。

Cotton表示:“这次访问也为利物浦大学和西浦之间的发展交流提供了更多机会。”

2017年利物浦大学认证评估代表团的成员包括:分管教育的副校长Gavin Brown教授,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主任Chris Sanderson教授,分管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协理副校长Liz Sheffield教授,利物浦大学首席仲裁官Liz Crolley,学术质量与标准办公室主任Trish Barker,学术质量与标准专员Sonia Li以及利物浦大学学生会副主席Ananda Mohan。

认证评估代表团的西浦校园行首先从南校区开始,参观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设计楼。然后认证评估代表团参观了土木工程实验室,在那里他们看到了新型的结构测试仪器。此外他们还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实验室以及西浦图书馆

在访问过程中,代表团成员深度考察了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土木工程系。他们还与西浦的在读学生代表,包括参加利物浦大学“留学中国”和“海外留学”项目的学生以及西浦的留学生见了面。代表团还与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各院系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访问涵盖的其他议题包括硕士课程、学生支持、检查和审核、研究以及质量保障程序等。 访问结束前,认证评估代表团与西浦高管团队一起进行了会议总结,认证评估代表团向西浦提出了宝贵的反馈意见,后续还将提供详细的书面报告。

认证评估代表团对西浦表示了高度赞许,他们肯定了西浦的“学友计划”和语言合作伙伴体系,代表团成员表示这些项目也可以在利物浦大学实施。他们还称赞了西浦致力于为学生拓展大学以外的成长机会,包括实习项目和“工业企业定制化培养(IETE)”项目。

(记者:Danny Abbasi;摄影:田丽萍;翻译:付雅琪;编辑:石露芸)

2017年11月23日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商业管理
要闻聚焦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11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调研。他强调,苏州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努力展现发展...

阅读更多
西浦400余名国际留学生展望大学生活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浦400余名国际留学生展望大学生活

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迎来了来自45个国家的420名国际留学生。新学期开始,他们参加了由西浦国际招生与学生服务办公室举办的迎新招待会。国际生迎新招待会作为学校新生入...

阅读更多
国际学生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参与化学研究项目
要闻聚焦

国际学生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参与化学研究项目

近日,几名来自墨西哥拉萨尔大学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化学系师生合作开展了多项化学研究项目。来访学生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

阅读更多
2017级开学典礼举行 西浦迎来4000余名国内外新生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2017级开学典礼举行 西浦迎来4000余名国内外新生

8月27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300余名本科生及其家长、近400名研究生、近270名国际留学生与西交利物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