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英跨境科技论坛在西浦举办 促进中英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与合作

2017年12月21日

近日,“2017中英跨境科技创新论坛——智慧英国:人工智能与生物医疗创新”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该论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英国牛津大学科技创新共同举办,旨在促进中英企业在城市交通、人工智能和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合作。

Cycle.land是一家共享自行车平台公司,于2016年在OUI支持下成立。创始人Agne Milukaite女士(下图)表示:“城市的面积与日俱增,密度越来越大,人口越来越多。我们相信,自行车将是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的未来。与其生产更多辆自行车,不如将自行车共享,让骑车的人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

Cycle.land通过专门设计的手机应用软件为用户提供P2P单车共享服务,其服务内容与中国的共享单车服务提供商摩拜、ofo类似。

LoMaRe技术公司专注于计算机内存技术,是帝国理工学院的衍生公司。来自该公司的Evgeniy Donchev博士表示LoMaRe有望成为主流存储技术的下一个领导者。“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智能世界’中,到2020年,物联网将发展成为一个高达四百万美元的产业。所有物联网设备都需要嵌入式存储器,而我们公司致力于通过将科研成果商业化奠定在这一行业的领导地位。”

来自牛津药物设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aul Finn博士(上图左)向与会者介绍了他的公司正在研发的新型抗菌药物,以满足当下市场的迫切需求。

“全世界正在渐渐意识到,细菌抗药性的出现正在成为人类健康的极大威胁,”他如是说道。“现在世界各地的细菌对市面上获准销售的药物都产生了抗药性。我们公司正通过计算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进行新型药物的研发。”

与会发言人还包括专注于早期心脏病发现和临床治疗的Oxford Cardiomox公司的季文明博士、来自牛津无人驾驶公司、由OUI支持的无创血糖检测项目的代表等。

此外,来自牛津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多项科研项目同期亮相“牛津-西浦成果展”。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是西浦服务于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门机构,为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通讯、食品、能源以及健康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提供商业化的模式。

(记者:Danny Abbas 翻译:李爽 编辑:寇博 摄影:田丽萍)

2017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