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靖涵院长出席苏州欧洲商会新年圆桌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8年01月25日

1月18日,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院长陈靖涵教授受邀参加苏州欧洲商会新年圆桌会议,并做主题演讲。陈教授和与会的50余位在苏的欧洲企业高管分享了IBSS独特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就与会者关心的人才发展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圆桌会议的演讲嘉宾还有克尔诺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竹钧和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访问研究员Dickson Yeo。他们分别从企业管理和经济研究的角度对中国和国际经济形势和发展方向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到会来宾探讨了在现今经济形势下的新机遇与挑战。

陈靖涵院长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西浦国际商学院和其独特的教育理念。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西浦国际商学院是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化教学的成功探索,”陈院长表示,“IBSS现已成为获得国际顶级商学院认证机构——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并且正在向欧洲管理发展基金质量改进体系(EQUIS)认证发起最后冲击,极有希望在数月后同样成为获得该项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

自2013年成立以来,IBSS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与业界紧密联系的发展模式,培养了大批适应国际化工作环境的优秀毕业生,与苏州、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诸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陈院长强调,不论是企业、学校,还是社会的发展,成功的关键都是对人才的正确使用和培养,而IBSS恰恰在广罗全球精英师资的同时,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优化培养。得益于IBSS与业界的双赢合作,学生在在校期间能获得很多企业参访、实习和就业的机会,这是国内大多数高校甚至国外一流商学院都难以媲美的。

陈院长还与大家分享了IBSS即将迎来五周年院庆的喜讯,并诚挚邀请在场嘉宾届时光临,一同探讨商业教育和校企合作。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三位嘉宾就“人才的招聘与发展”这一棘手问题展开了讨论。除了韩竹钧和Dickson Yeo谈到的苏州的宜居优势,以及各个企业不同的人才培养发展策略外,陈院长就“如何留住人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她表示,作为一所在中国的国际商学院,中外文化差异是影响师资的主要因素。IBSS拥有半数以上的外籍教师,其余的教职工也基本都有国外留学和生活经历。为了让这些优秀的人才在IBSS更好地发展,学院也做出了诸多努力。她谈到了苏州市政府和工业园区政府对这些国际化人才的政策支持,也简单向大家介绍了IBSS为教职工职业发展创建的平台和所做的努力,并指出打造积极进取、扎实奉献的工作环境与精神是IBSS取胜的关键。

苏州欧洲商会(DUSA)成立于2002年,是苏州大市范围内的欧洲企业商会组织,现有会员企业150余家。

(供稿及图片: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石露芸 寇博)

2018年01月25日

陈靖涵教授作为圆桌对话嘉宾参加国际卓越运营年会
商业管理

陈靖涵教授作为圆桌对话嘉宾参加国际卓越运营年会

11月2日至6日,第七届国际卓越运营年会在苏州成功举行。本届年会以“铸造新工匠精神,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分为主论坛以及卓越运营、智能化、精益供应链、质量管理、人...

阅读更多
携手西浦国际商学院 美国会计学会《会计视野》特别论坛首次来华

携手西浦国际商学院 美国会计学会《会计视野》特别论坛首次来华

assets/images/news/2017/11/Accounting-Horizons-3.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