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ela Löhlein教授受任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系主任

2018年01月22日

Gisela Löhlein教授接替已卸任的Pierre-Alain Croset教授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系主任。

Löhlein教授于2001年在卡迪夫大学威尔士建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欧洲、大洋洲和中东多所大学任教。

“我希望我们能成为中国最好的建筑系,” Löhlein教授说,“我们拥有多元化、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和一流的设施,可以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前几任系主任的带领下,在本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建筑系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在此前提下我想我的工作会容易许多。”

在谈到中国建筑在西方学术界的定位时,Löhlein教授表示:“我想西方学者一般都习惯用西方视角来描绘中国建筑,甚少考虑到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内涵,并且缺乏对中国现代语境的适当理解,这正是我们的学术人员在努力弥补的空白。”

加入西浦之前,Löhlein教授担任沙迦Khaled bin Saqr Al Qassimi酋长的顾问,并在迪拜英国大学(the British University in Dubai)成立建筑环境研究所,担任其项目协调人。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成立于2011年,该系本科课程已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第一阶段认证,是开设该专业的同类大学中首个获得此项认证的中国大学。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网站

(记者、摄影:Danny Abbasi 翻译:刘颖舟 编辑:寇博 胡秋辰)

2018年01月22日

建筑系学者新书探讨变革中的中国当代建筑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建筑系学者新书探讨变革中的中国当代建筑

建筑系学者韩佳纹博士新书《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建筑:从社会主义到市场经济》近期由Routledge出版社出版。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国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建筑热潮,学界对中国...

阅读更多
材料图书馆:带你体验建筑与设计材料的真实触感
建筑环境

材料图书馆:带你体验建筑与设计材料的真实触感

身为“数码原住民”的年轻学生们,如何能亲眼观察、亲手触摸到各种建筑材料与设计材料的不同特性?由工业设计系与建筑系合作建成的西浦材料图书馆于近日开幕。材料图书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