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开展国际化办学”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

2018年01月22日

改革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教育发展的永恒主题。1月20日,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开展国际化办学”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

西交利物浦大学积极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开展国际化办学”道路,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西交利物浦大学获奖的创新缘由在于与全球一流大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且兼具一张白纸好绘宏图的后发优势,探索未来教育、未来大学形态和管理体系及其与社会的互动的生态关系。经过十年多发展,西浦以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为目标,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教育理念和办学体系。

(摄影: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劲松)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联合主办,自2009年创办以来共举办五届,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本次推选通过各省、教育厅、有关司局专家推荐,单位或个人自荐等方式征集了1400多个案例,最终推选出140个获奖案例,其中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20个、优秀奖30个,其余则为校长奖和教师奖。

推选活动旨在寻找教育变革发展中的一些通用教育规律,把脉学校变革发展的路径,聚焦教育实践创新特色,重在给发展中的学校以启示与借鉴,为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许恬甜)

2018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