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与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建设国际化创新生态示范项目

2018年01月15日

1月13日,西安市与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团在西安举行座谈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出席并讲话。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在接受《西安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在西安建立国家级“汇湖国际生态港”,就是希望把更多优质科技资源、先进产能对接到西安,唱响西安“硬科技”城市品牌。

“汇湖生态”旨在聚合政府、大学、企业家联盟之力,以国际先进产能合作培育西安竞争新优势,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席酉民认为,西安“一带一路”起点的地理优势,在创新战略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汇湖生态”创新港国际化的定位正好与其对接,对于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甚至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都非常有利。

此次将投资的目光聚焦西安,席酉民希望今后能够立足西安,面向欧亚,以双边“共同市场合作”为抓手,聚焦全球资源共享。以共享生态模式降低研发、生产和物流成本,加快新技术从研究、孵化、产品到市场的进程,实现面向中国及周边市场环保、消费、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的产能合作落地,着力孕育具有智慧城市特点的创新生态,探索和形成“一带一路”内陆城市与沿线国家经济、文化合作的创新模式。

王永康感谢席酉民一行对家乡发展的关注。他说,西交利物浦大学中西融合、特色鲜明,是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大西安的骄傲。

王永康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对接沟通,发挥双方优势,加快政社产学研项目融合共享,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模式,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创新生态示范项目。

二是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安排专人对接,主动上门为西交利物浦提供五星级服务,做好全方位保障,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推进合作。

三是希望西交利物浦发挥品牌影响力和校友号召力,传播新时代大西安发展新成果,吸引校友精英及合作企业关注、投资西安,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

(新闻来源:西安新闻网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寇博)

2018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