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十周年年会在西浦召开

2018年04月17日

4月14、15日,2018年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十周年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来自江苏省46所高校的76家会员媒体齐聚一堂,共有150余位学生代表和媒体嘉宾共享盛会。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席校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

席校长表示,西浦在过去十年中一直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世界玩家,也会在未来继续深化在高等教育改革领域的探索,用“融合式教育”模式培养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下具有跨文化领导力的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

席校长也分享了他与媒体人之间的故事,并祝贺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成立十周年,祝愿联盟蓬勃发展。

会上对优秀校媒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新闻中心荣获“十佳校园媒体”奖。

会上还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第十届联盟主席团成员。我校2016级传播学专业学生、学生新闻中心发展顾问刘颖舟同学(下图)当选为第十届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

年会期间,西浦还成立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咨询委员会”并举办了第一次大会。会上,来自江苏省不同高校的20位学生记者积极参与讨论,为西浦研究生项目的宣传献计献策。

西浦知识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毕新博士介绍说,该委员会将由国内高校本科学生组成,目的是收集其他学校学生对西浦本科、研究生宣传策略的建议,提升西浦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共同促进西浦未来发展。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何彩丽分享了她策划的“校花校草带你看校园”直播活动,她建议说:“西浦也可以多运用创新方式和新媒体平台,把美丽的校园风景和校园特色传播出去。”

14日晚,西浦学生新闻中心还举办了主题晚会“韶华——我们不一样”,邀请到了西浦最具特色的社团组织及校园达人,让校媒代表通过学生活动从不同方面了解西浦文化。

西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学生、西浦全球事务委员会研究生代表宋丹阳也出席了晚会,她向与会学生代表介绍了她在西浦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宋丹阳提到自己曾在2017年第三届全球中小企业峰会期间,担任过德国第10任联邦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的“一日助理”。“我的英语水平和抗压能力都在西浦的学习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地锻炼,这也是我能够通过层层筛选并最终顺利完成助理任务的重要原因。”她说。

除宋丹阳以外,西浦大众传媒翻译硕士专业李佳、计算机科学硕士专业朱根良,以及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的老师们也在会议期间为学生代表们介绍了西浦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和申请方式。

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自2008年成立,在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的指导下开展活动,一直致力于服务于江苏省内广大的校园媒体。目前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已覆盖江苏省71所高校,其中包括省内2所“985”高校及11所“211”高校,拥有会员媒体224家。此外,苏媒还拥有省内742家、13个类别的社团资源,覆盖省内53所高校。

(记者:胡秋辰 学生新闻中心刘颖舟 编辑:许恬甜 摄影:陈晨 高云飞 胡鑫强)

2018年04月17日

高校传媒联盟主编培训会走进西浦 搭建校媒交流平台
校园与社区

高校传媒联盟主编培训会走进西浦 搭建校媒交流平台

11月4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2017主编培训会,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两百多位校媒代表参加了培训,并参观了融合东西方建筑文化特色的西浦校园...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