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硕士(研究型)

本研究型硕士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适合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或希望拓宽计算机某一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学生。

计算机科学硕士(研究型)

概览

我们生活在一个以计算机科学为基础的世界中,计算机技术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快速变化的计算机科学领域不断为能够理解、分析和利用技术来提升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的专业人士创造出新的机会。

本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拥有专业的知识和技术从事计算机科学前端研究能力,并发展和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特别是在一些计算机科学当今比较热门和重要的研究领域,例如人工智能、可视化分析、大数据分析、机器人或虚拟现实。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业界从事专业工作,或在学术界、工业界从事科研工作。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计算机科学硕士:

  • 学校位处国家首个“国际高等教育示范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 本专业提供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和其他多种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个人兴趣或职业规划
  • 本专业采用以科研与实践为导向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在顶级期刊、国际会议和竞赛中发表成果
  • 大学附近有多家国际高科技公司,学生有机会到企业内进行交流和实习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当前计算机科学发展趋势中的先进理论基础
  • 计算机科学专业领域中的前沿研究热点
  • 项目管理以及完成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设计、实施和评估

本专业所教授的技能将使你胜任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的前沿工作,毕业后你可以进入科研机构工作或到顶尖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Thomas.Selig@xjtlu.edu.cn

Thomas Selig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第三学期

就业

毕业生可在信息技术公司中担任研发工程师、系统开发工程师或项目经理,本专业同时为毕业生继续深造攻读博士或从事研究事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