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启动江苏省和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2018年04月12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于近日正式发布2018年江苏省和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根据江苏省规定,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人数不超过该校本年度全国本科批次招生计划总数的5%。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计划为80人。

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表示,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旨在建立“高考成绩、高校自主评估得分、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高校特色要求”多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挖掘与西浦文化和教育理念相匹配的优秀学生。

西交利物浦大学将按照专业大类进行招生,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只需选择大类(含电子信息类、生物科学类、数学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建筑类);学生入校后只要选修所选专业要求的先修课程,即可在被录取的专业大类内外自由选择专业(建筑学、会计学、经济学、经济与金融、影视摄影与制作、国际商务以及金融数学专业除外)。

按照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将通过由高考成绩(60%)、该校自主评估得分(30%)以及高中阶段平时表现得分(10%)汇总计算产生的综合评定分数排序,择优录取。

除以上选拔标准外,王大伟主任特别强调了“跨文化适应力、英语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包容的国际型大学,在这里你会遇到来自全球不同肤色的老师及同学。” 他说,“因此考生在跨文化的适应方面要有足够的准备,对全英语教学这样一个环境也要有足够的准备。此外,为了在西浦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甚至领导力也是非常必需的。”

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是一种对“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年全国共有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在内的20所高校在江苏省进行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

西交利物浦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目前适用于江苏省和广东省,未来将逐渐扩展到其他省份。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于即日起登录西交利物浦大学在线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申请,其中江苏省申请时间截止至4月25日,广东省截止至5月15日,详情见招生简章

(编辑:石露芸)

2018年04月12日

西浦校园开放日吸引全国2000余名学生家长参观咨询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浦校园开放日吸引全国2000余名学生家长参观咨询

3月3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今年开放日比起往年热度更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学生和家长。 当天,学校安排了招生咨...

阅读更多
要去牛津读书的酷女孩:专业让兴趣更有趣
人文社科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要去牛津读书的酷女孩:专业让兴趣更有趣

茅雪纯从图书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本《被建构的女性》,她正在准备她的毕业论文。目前在英语系应用英语专业就读的她已经收到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

阅读更多
从“适度”男孩到冲刺全美专业领先的全奖直博项目
科技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从“适度”男孩到冲刺全美专业领先的全奖直博项目

陆飞羽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他安静地等在外面直到我把他迎进来。在见面前,就从计算机系的梁海宁老师口中得知这位优秀的本科生,他参与的一篇学术论文即将在业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