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校园开放日吸引全国2000余名学生家长参观咨询

2018年04月02日

3月3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今年开放日比起往年热度更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学生和家长。

当天,学校安排了招生咨询、嘉宾演讲、院系展示和校园参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前,各大院系的咨询台就已经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西浦独树一帜的教育理念及多元化国际级师资队伍。他介绍说,“西浦以学生为本,学校为学生提供平台,希望他们能够站在世界看中国,而非站在中国看世界。我们要把学生培养成能够面对国际复杂环境的世界玩家。”

西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介绍了西浦的招生政策和历年录取情况。他表示,今年在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的投放指标数将继续保持为学校本年度全国总指标的5%,在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的投放指标拟定为80人。今年西浦将继续按照专业大类招生,新增的“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将纳入“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最后,杨校长建议家长,学生是否适合西浦的国际化教育比分数线是否达标更重要。

西浦大众传媒翻译硕士专业的负责人王惠博士向家长介绍说,西浦的大众传媒翻译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传媒翻译培训和双语传播的硕士项目,“在如今媒体传播趋向多语言、多模式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场部、宣传部、公共关系以及其他与传媒相关的领域都有相应的人才需求。”

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王易辰与他的同学一起来到开放日现场,他说自己对应用化学专业很感兴趣,通过这次活动也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之前就非常向往西交利物浦大学,刚刚听了校长和校友的演讲,对西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来自上海的侯祎宁(下图左)和她的母亲陈朔妍(下图右)特地来到西浦了解综合评价录取的信息。陈女士表示,自己的女儿现在才高二,并且对生物很感兴趣。“生物专业对于硬件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西浦有一流的硬件设备,又有英语教学作为铺垫,对于我的孩子之后出国留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她谈到。

来自扬州的谢麒先生(下图)是扬州大学的老师,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他也对西浦的育人理念表示了认可,“很多传统大学的上课模式还是老师教、学生被动地学,但是西浦是让学生学会主动学习,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这里培养自主性。”

除了校外的学生家长,开放日还吸引了不少在校学生。来自建筑专业的大一学生王思艺就是其中一位,她说自己对西浦影视艺术学院很感兴趣,所以特意到现场咨询转专业的事宜。

(学生媒体中心记者:刘颖舟 哈楠 编辑:胡秋辰 许恬甜

摄影:田丽萍 习丹义)

2018年04月02日

要去牛津读书的酷女孩:专业让兴趣更有趣
人文社科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要去牛津读书的酷女孩:专业让兴趣更有趣

茅雪纯从图书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本《被建构的女性》,她正在准备她的毕业论文。目前在英语系应用英语专业就读的她已经收到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

阅读更多
从“适度”男孩到冲刺全美专业领先的全奖直博项目
科技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从“适度”男孩到冲刺全美专业领先的全奖直博项目

陆飞羽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他安静地等在外面直到我把他迎进来。在见面前,就从计算机系的梁海宁老师口中得知这位优秀的本科生,他参与的一篇学术论文即将在业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