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在建筑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2018年04月03日

自去年4月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建筑公司Innostrux达成战略合作以来,西浦学者在可持续建筑材料——纤维增强型混凝土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近日,咨询公司Cathaytec Asia (HK)总经理Martin Schmeisser和Innostrux建筑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David Brady,与西浦土木工程系的Chee Seong Chin教授、Karol Sikora博士、Jun Xia博士和Charles Loo博士(上图从左到右)进行了会面交流。

David Brady认为,西浦全新研发的纤维增强型混凝土材料,有望成为“全球同类建筑材料中的佼佼者”。他表达了对参加此次讨论会的兴奋之情。

西浦教务长兼可持续材料与环境研究院院长、西浦Innostrux高级纤维混凝土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Chee Seong Chin教授,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可持续材料与环境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并总结了西浦与Innostrux公司的合作现状。

同时他还宣布,西浦Innostrux高级纤维混凝土技术研发中心即将落户于西浦南校区的国际科研中心。

在会议上,安斯福妙乐工业地坪系统董事长、绿色建筑协会常务理事杨华,南通市如东县科学技术局、如东县知识产权局、如东县地震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连华及副局长于章宏(上图从左到右),就这种全新的纤维增强型混凝土材料提出了一些应用方面的疑问。

西浦土木工程系的Ominda Nanayakkara博士也出席了会议,并解答了杨华提出的关于“如何运用纤维强化沿海地区的混凝土结构”的问题。

此外,Martin Schmeisser为与会者介绍了一台可用于生产这种新型纤维强化材料的实验性机器设备,这台机器拥有基于云端的应用程序和远程控制技术,预计钢纤维日产量可达2吨。

对于当前正在进行的合作研究项目,他表达了强烈的信心,并指出该项目进展顺利,新开发的纤维强化材料对于建筑行业将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记者:习丹义 翻译:吴炎子 编辑:石露芸 摄影:习丹义)

2018年04月03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科技
建筑环境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钢结构预制外墙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共同促进该领域的研究。上海君道住宅有限公司...

阅读更多
视频新闻:土木工程系启用新设备 开启科研里程碑
科技
建筑环境

视频新闻:土木工程系启用新设备 开启科研里程碑

近日,土木工程系一台全新的重型测试设备安装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高6米,承载量为500吨,将用于测试梁、柱、墙、板等物体的结构性能。前土木工程系系主任...

阅读更多
土木工程系学生获港大建筑学院全奖直博录取

土木工程系学生获港大建筑学院全奖直博录取

内地生源必须来自985大学、优先考虑硕士毕业生,这是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吕伟生博士在招收博士生时的两点要求。而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包智康,...

阅读更多
土木工程系研究创新建筑材料 探索建筑行业未来可持续性发展
科技
建筑环境

土木工程系研究创新建筑材料 探索建筑行业未来可持续性发展

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Karol Sikora致力于开发新型可持续性建筑材料,这些材料的使用能够有效减少对于水泥的依赖。水泥是建筑中最常用的一种材料,生产水泥排放...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