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建筑公司Innostrux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高级纤维混凝土技术研发中心

2017年04月28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建筑公司Innostrux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纤维增强型混凝土这一国际重要研究领域开展合作。

Innostrux公司将投入资金共建西浦Innostrux高级纤维混凝土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和优化钢铁混凝土以及大型合成纤维混凝土材料。

资金还将用于设立西浦在该领域的首位讲席教授。作为西浦该研究领域的发起人和领导者,Chee Seong Chin博士(下图)获此任命。

西浦教务长、土木工程系副教授Chin博士介绍了纤维增强型混凝土的优点: “混凝土在低围压的时候会比较脆弱,容易有许多‘微裂纹’ 。在外施载荷下,这些裂纹会迅速扩展,导致其张力较差。而纤维可以用来弥合裂纹,从而提高材料的拉伸强度与延展性。”

Chin博士进一步解释说,这种新材料可以减少甚至消除施工缝,从而有效地改善传统混凝土材料的不足,还可以减少重量和成本。

西浦主管学术事务的副校长André Brown教授对Chin博士被任命为首位讲席教授表示祝贺,并对“他迄今为止在该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肯定。

谈及任命,Chin博士表示:“我感到非常地荣幸,也非常感谢西浦以及Innostrux公司给我提供这个机会,推动建立强有力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进一步加强高级纤维混凝土技术的研究。”

Chin博士补充说,他期待着履行职责,为西浦成为研究导向、教学卓越、世界认可的一流大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翻译:吉惠娴 编辑:寇博)

2017年04月28日

西浦三名高级管理人员履新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浦三名高级管理人员履新

西交利物浦大学新任命三名高级管理人员,分管大学的科研与研究生院、教务事务以及国际事务,任期两年,于2017年2月正式就任。他们将作为大学高级管理团队、学术战略团队...

阅读更多
西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英国权威专业机构JBM进一步认证
科技
建筑环境
校园与社区

西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英国权威专业机构JBM进一步认证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the 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的进一步认证。在去年11月份成功获得认证的基础上,本次新的认证意...

阅读更多
土木工程系添置新型实验设备 拓展科研活动与合作
科技
建筑环境

土木工程系添置新型实验设备 拓展科研活动与合作

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于近期签约购入一个可用于高等结构研究的多功能结构实验机,该设备是依据土木系的具体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引入这台机器将有助于拓展我系的研究...

阅读更多
土木工程系学生将该系六个奖项悉数收入囊中
建筑环境

土木工程系学生将该系六个奖项悉数收入囊中

在今年的西交利物浦大学颁奖典礼上,来自印尼的Suryo Jo赢得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全部六个奖项。颁奖典礼在毕业典礼之前举行,土木工程系共颁发了六个门类的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