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学者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合作

2018年05月30日

近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薛飞博士、卢少锋博士、杜阳博士和翟禹嘉博士组成的科研团队,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Joint Research Centre of the European Commission)达成合作协议,联合开展能源互联网标准网络模型(Reference Network Model,简称RNM)的研究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开竹教授介绍,欧盟联合研究中心(JRC)是欧盟委员会直属的科研服务支撑机构,成立五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欧盟委员会各部门及成员国提供产业政策制定及立法的技术支撑服务。

“此次合作标志着我校电气工程领域的科研能力得到了世界级科研机构的认可。”他说。

由于各国实际能源网络或电网数据信息的保密需要,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很多科技成果难以在实际网络模型上进行仿真验证和分析。据该项目负责人薛飞博士介绍,JRC通过RNM项目,根据实际社会经济数据、地理信息数据以及相关工程标准构建的虚拟电网模型,已经在欧洲获得广泛的应用并取得成功。

“JRC将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分享其技术方案并提供技术支持。”他说,“本次合作旨在将RNM与中国实际社会经济特征和工程标准相结合,并通过西浦在复杂网络、虚拟微网、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前沿技术,进一步提升其功能和适应性。”

“通过与国际高端科研机构的合作,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希望将国际前沿的科研理念和技术需求与教学、尤其是本科教学相结合,使电气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具有电气能源领域广阔的国际视野和相应的技术能力。”薛飞博士表示。

(供稿: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编辑:石露芸 摄影:王皓晨)

2018年05月30日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18技术委员研讨会
科技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18技术委员研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技术委员2018研讨会于近日在西浦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及其对电气与电子工程的影响”。据系主任黄开竹教授介绍,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技术委...

阅读更多
电气工程本科毕业生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科技

电气工程本科毕业生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近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届毕业生徐颖瑜(下图左)与其毕业课题导师薛飞博士(下图右)联合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于SCI国际学术期刊Complexity。该期刊影响因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