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本科毕业生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2018年05月14日

近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届毕业生徐颖瑜(下图左)与其毕业课题导师薛飞博士(下图右)联合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于SCI国际学术期刊Complexity。该期刊影响因子为4.621。

电气工程专业负责人薛飞博士介绍,西浦电气工程专业正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轨道交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因此本科生可以获得很多直接参与前沿科研实践的机会,也产出了丰硕的成果。

“尤其是很多本科毕业设计课题直接与现有科研课题相关联,本科生在进行毕业课题的研究中,不仅得到正规的学术科研训练,也为继续深造或求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薛飞博士说。

徐颖瑜同学的毕业课题内容基于薛飞博士所教授的本科课程,同时与前沿的复杂网络理论相结合,发展出了创新性的电网规划和评价方法。该同学毕业后,将毕业课题成果撰写成学术论文,经过期刊的严谨审稿和反复修改,终于在近期正式发表。目前徐颖瑜同学即将入职香港中华电力工作。

“这一成果是本科教学、毕业课题与科研实践的良好结合。”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开竹教授表示,“这正是我系以科研为导向的教学模式的范例。”

近年来,随着智能电网以及能源互联网等理念的兴起,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电气能源领域的不断推广应用,电气工程专业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

薛飞博士表示,未来电气工程专业将继续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模式,以大幅提升本科生毕业后继续深造或求职的竞争力,也欢迎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到电气能源领域的发展中来。

(图文提供: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编辑:石露芸 摄影:王皓晨)

2018年05月14日

高校人工智能研究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科技

高校人工智能研究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近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肖继民博士带领的多媒体技术实验室获得了50万元人民币的初始合作资金,该笔资金由本地高新技术企业——苏州鼎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将用于“...

阅读更多
西浦学者获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
科技

西浦学者获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

近期,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王秋锋博士申请的项目“基于互联网多模态内容的文档识别方法研究”通过同行专家评审,成功获得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基金资助。文档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