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全球数字公民身份工作坊

2018年05月09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客座教授Klaus Stoll与加拿大约克大学Sam Lanfranco教授共同举办了一场关于“全球数字公民身份”的工作坊。

Stoll教授介绍说,当人们访问数字空间时,他们就会变成数字化的居民。“和现实世界的居民一样,数字居民也有数字化的权利和义务。数字公民的本质是全球性的。”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也进行了发言,他强调西浦将致力支持培养世界数字化公民。

“我们学校的创新教育实践立志把学生培养为数字领域的专业人才和行业领导者。”席校长补充说,“通过学术指导和项目实习,学校及其合作机构正在将学生们培养为终身学习者,他们将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茁壮成长。”

针对如何在包括西浦在内的高等院校内设置课程来培养世界数字公民身份这一问题,Stoll教授和Lanfranco教授进行了探讨并提出相关策略。

Stoll教授(下图)表示:“全球数字公民身份让用户们能够在网络空间中掌握自己的命运,在数字化机遇中获益,并能够作为公民参与数字化的政务与事务管理。”

对于将全球数字公民身份的概念应用于高等教育,Lanfranco教授认为,全球数字公民身份相关知识应当作为互动讲座、在线课程和研讨会的一部分,并在学生学习与实习期间进行教学。“这些课程应致力于提高学生们的课堂参与度,并激发他们对数字创新与机遇的意识。”

Lanfranco教授和Stoll教授认为,支持全球数字公民身份将对许多重要议题产生积极影响,例如知识产权和商标问题、全球数据保护、法规和义务、全球数字争端解决方案以及全球数字治理结构参与等。

(记者:Nelson Omenugha 翻译:徐敏 编辑:胡秋辰 摄影:陈晨)

2018年05月09日

席酉民校长畅谈融合式教育  培养面向未来的行业精英与业界领袖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席酉民校长畅谈融合式教育 培养面向未来的行业精英与业界领袖

从幼儿园到大学,一个人真正成长成熟起来需要十几年的时间。但十年前有几个人能想象到现在社会进步的程度、现在社会对人才需求所发生的如此巨大的变化?所以,教育一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