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交利物浦大学为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2018年08月10日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华社《新华视点》近日聚焦江南水乡的改革开放“排头兵”——苏州工业园区

《新华视点》指出,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改革开放活力最强、发展质量效益最高的区域之一。

其中,在科教合作领域的突出成果充分体现了先行先试的“园区经验”。

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国家首个“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十多年来,先后有29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各种形式在次聚集,走出了一条以合作办学为特色、协同创新为方向的发展新路。

2006年,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创立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这里成立。

在政府的支持下,像西交利物浦大学这样具备国际化背景和视野的合作机构,充分利用人才优势,为园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苏州工业园区始终重视在全球配置创新资源,通过全方位的中外科教合作,园区也成为培育国际创新人才的沃土。

(编辑:寇博)

2018年08月10日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要闻聚焦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8月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是西浦对融合式教育进行深度探索的基地,西浦将以此为战略布局的...

阅读更多
泰晤士高等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望引领中国的教育改革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高等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望引领中国的教育改革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说,经过12年的发展,学校开启了发展的2.0版本,并致力于影响中国的高等教育体系。西交利物浦大学(下称西浦)坐落于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中...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