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2018招生工作圆满落幕 将迎来4200余名国内外本硕新生

2018年08月15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其中,大陆本科一批次统招已于本月初全部结束,国际生招生工作也基本完成。2018年,西浦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录本科新生3500人,招收国内硕士研究生430余人(截至8月10日)。此外,大学面向海外招收国际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300余人。

据初步统计,2018年西浦在中国内地录取的文科新生均分平均高出本一线41分,理科均分平均高出本一线67分,分别比2017年高出8分和13分。西浦在北京、重庆、福建、河南、黑龙江、湖北、江西、辽宁、内蒙古、青海、山西、四川、云南等重点生源或优质生源省市的录取分数线逐年保持上升趋势。

今年,经教育部批准,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增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专业,大学的本科招生专业(方向)达到38个。该专业纳入到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在今年的招生中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关注。21世纪的电影行业是全球性的合作型产业。西浦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将涵盖电影发展,导演技巧,制片到长短片剧本写作等全方位课程以及丰富的行业实践,旨在培养学生成为满足市场需要的国际型、技术型影视制作人才。

与此同时,西浦继续在广东和江苏两省实行“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模式。江苏和广东考生对西浦的认可度和热度越来越高,今年申请“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人数达到了2846人。

根据安排,2018级新生将于9月1日报到入学,开学典礼将于9月2日举行。

(供稿: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

2018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