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高级项目毕业典礼在西浦举行

2018年08月22日

上周,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再次迎来了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三度携手后的中车国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培养项目毕业典礼。

西浦国际商学院代理院长Hossam Ismail教授,规划与执行主任兼高管教育负责人洪惠専博士,中国中车人力资源部部长魏东先生、副部长张利明先生等30余位来自中国中车总部与子公司的领导,以及IBSS的部分教职员工一起出席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73名中车学员的成长与蜕变。

Hossam Ismail教授(上图)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对IBSS来说是特别的一年。“首先,IBSS搬入了崭新的南校区商学院大楼;其次,继获得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AACSB)认证后,学院又成功获得了著名的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而不久前五周年院庆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充分展示了IBSS作为一所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商学院,已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

“西浦国际商学院不仅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意识的学生,并且依托与业界的紧密联系,帮助学生同时在中国和国际上获得成长与发展。” Ismail教授指出。

中国中车人力资源部部长魏东先生在总结致辞中用“新、高、多、实”四个字总结了此次培训的特色,包括项目安排和实践形式新颖、师资配置层次和学员参与程度高、学习实践和配置资源多,以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相信学员们在五个月的学习和实践后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说,“希望大家回归岗位后能尽快实现心态转变,融入团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保持忧患意识,终身学习,从而获得长久的、系统的提升。”

洪惠専博士向毕业学员表示祝贺。她说,“经过五个月的培训,我们看到大家在创造性思维、跳脱框架思考,以及流利自信的英语演讲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并扩大了自己的全球视野,以更好地应对在迅速变化的世界中工作。”

她希望学员们在回归工作岗位后,“继续保持旺盛的求知欲,用在课程中学到的知识继续发展自我,最终成为有远见的领导者、有良知的世界公民以及企业的中流砥柱。”

本次为期五个月的高管教育课程包括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的四个月理论培训,以及在美国和英国进行的一个月的海外文化与实践之旅。

在西浦全日制高管教育课程的四个月中,学员们接受了一个超过26门课程的综合培训。课程配合并支持中国中车的国际战略和愿景,为参与者提供管理不同领域和多元文化劳动力所需的技能与思维。

在毕业典礼中,中车学员以12个富有创意的小组演讲,展示了本次项目的培训成果和收获,最后6A小组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欧洲运输市场分析”为题摘得小组演讲桂冠。

谈到未来合作,西浦国际商学院代理院长Hossam Ismail教授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将进一步推动与中国中车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努力为中国中车的国际化战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中国中车更有效地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石露芸)

2018年08月22日

商学院博士生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探究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偏好
商业管理

商学院博士生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探究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偏好

近日,西浦国际商学院二年级博士研究生黄幼麟与其导师钱力显博士联合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于SSCI/SCI双索引的国际学术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

阅读更多
中国中车再度携手西交利物浦大学 开展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
商业管理

中国中车再度携手西交利物浦大学 开展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

2月22日,来自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的300余名领导和管理人员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同参与西交利物浦大学为其108名管理人员量身定制的“中国中车...

阅读更多
IBSS获得EQUIS认证 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行列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IBSS获得EQUIS认证 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行列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简称IBSS)正式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获认证时间之快创EQUIS认证世界记录。继2016年获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之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