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明树数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开展PPP领域研究与教育合作

2018年10月25日

10月2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北京明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西浦博物馆举行,双方将在政府和社会合作资本领域开展合作。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下图左)与明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肖光睿(下图右)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即PPP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该模式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在合作协议框架之下,西浦与明树数据将在以下几个领域展开合作: PPP方面的数据和学术研究合作;组织PPP相关领域的专业培训;PPP方向的专业教育和学位设置,包括但不限于课程模块设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及其他PPP方向学位设置;以及组织与PPP相关的会议和论坛。

北京明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融资数据资产运营商,是PPP领域大数据应用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公司首席执行官肖光睿介绍说:“作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的一部分,PPP模式自从2014年起在中国发展,是体制机制的一个重要变革,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公司里有一些西浦的毕业生,和他们接触以后让我对西浦印象很好。而且西浦的国际化也是我们合作中所看中的。”他补充道。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主任Joon Sik Kim博士(上图)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对PPP模式和城市发展规划的思考,他表示这次合作为西浦各院系和企业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对西浦进行PPP模式的研究有很大的意义。

除上述嘉宾外,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副教授袁竞峰、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熊伟、西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Sophie Sturup博士及其他院系人员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后,Sophie Sturup博士和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博士生们分享了他们对PPP模式的研究成果。

(记者:苟洪景 编辑:胡秋辰 摄影:杜媛媛)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