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者受邀加入苏州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大数据专业委员会

2018年10月25日

近日,苏州市成立了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大数据专业委员会。通过投票选举,西交利物浦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林永义教授被任命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西浦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德昌教授被任命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据林永义教授介绍,专委会成员包括苏州地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企业家、专家、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工作者等。专委会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是联合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力量,开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领域的活动,推动苏州市相关产业和升级,促进人工智能专业教育体系的完善和发展。

“对于西浦来说,专委会为我们与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以及技术人员的对接互动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林教授补充说道,“尤其太仓校区将主要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和育人新模式,增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交流更显得尤为重要。”

“席酉民校长也一直在强调要营造一个‘科研生态’,那就需要有学术界的研究,有科研项目,还需要企业界的参与。所以专委会这个平台对于西浦和苏州的科研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都极为重要。”

西浦一直将“积极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管理服务”作为大学的重要使命之一,林教授指出,受邀加入专委会也体现了苏州市对西浦的科研力量和对教育驱动方面的认可。

“现在人工智能是很热门的话题,而且这个领域的人才也很稀缺。在未来,西浦将和专委会一起完善该专业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体系,这也是西浦服务苏州、回馈社会的体现。”林教授说。

(记者:胡秋辰 摄影:王皓晨 其它图片来源: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

2018年10月25日

拥抱个人制造时代 西浦创新工场正式开放

拥抱个人制造时代 西浦创新工场正式开放

10月17日,百余名师生参与了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兴科学楼举办的西浦创新工场发布会。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和西浦学生汪文韬共同揭开创新工场出品的首批神秘模型。西浦...

阅读更多
西浦学者研究成果获国际AI学术会议认可
科技

西浦学者研究成果获国际AI学术会议认可

近日,从第九届脑启发认知系统国际会议(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rain-Inspired Cognitive System, BICS)传来消息,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黄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