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来校考察:“西浦对教育变革抓得很准”

2018年11月23日

11月20日,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考察,听取了关于学校发展历史及未来规划的报告。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指出,教育演化到当代,全球面临着重塑教育的机会和挑战,西浦利用国际化优势和中国在未来世界的重要地位,在这个重塑教育的时代抓住机遇,希望能够引领未来世界教育的潮流。

“西交利物浦大学不会简单地跟随,我们要引领。”席校长强调。

席校长介绍道,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将有两种教育模式,一种是以独墅湖校区专业化精英教育模式培养专业精英,一种是以创业家学院(太仓)的模式培养行业精英。马秋林副省长对西浦的发展模式表示赞同,他评价道:“西浦对教育的变革抓得很准。”

马秋林副省长还提出了一个值得很多大学思考的问题,即大学应如何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江苏省作为一个经济大省,制定了重点培育物联网、工程机械等十三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发展战略;对于江苏省的众多高校来说,如何在专业设置上与江苏省的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是大学需要在办学过程中考虑的。

针对这一议题,席校长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在建设“新时代发展研究院”,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学校与企业联盟和金融联盟的合作,创建创新生态平台,服务于当地企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西浦国际商学院等校园标志性建筑。席校长表示,西浦“全校都是博物馆”,而且很多有特色的设计都是由学生自主完成的。马秋林副省长称赞了西浦的国际化水平,并表示他在英国参加活动时对西浦的学生印象深刻。

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等随同考察。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副校长古德曼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等陪同调研。

(记者:姜若彤 编辑:石露芸 许恬甜)

2018年11月23日

教育部副司长来校视察 认可西浦国际化教育探索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教育部副司长来校视察 认可西浦国际化教育探索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之一,是人才培养的高地。”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下图中)于10月10日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视察,在学校概况与发展规划...

阅读更多
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西浦调研
要闻聚焦

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西浦调研

4月30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西浦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并对西浦的发展提出“育人为本、研究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