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联盟招聘会圆满举办 西浦优秀校友“星璨魔都”

2018年11月16日

2018第二届“星璨魔都 为你而来”海内外高端人才招聘会于11月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活动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理财周刊》、海归高校校友会联盟承办。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校友会作为会长单位参与了活动的组织承办。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理事长习明龙下午专程到会前来视察。

本次招聘会共有64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招才纳贤,其中包括超过30家世界500强公司及上市公司,如通用电器、飞利浦、拜耳、博世、埃森哲、上汽大众、上海通用汽车等,还吸引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多家央企。

今年刚刚从西浦公共健康系本科毕业的金一帆(下图)表示对行业研究和猎头较为感兴趣。读书期间,他曾到广州、上海以及苏州等地的一些养老院进行了偏行业研究方向的实地考察。本次招聘会现场的伯乐人才等一些猎头公司也吸引了他的注意。

金一帆分享了他在求职方面的建议,他表示有价值的实习经历非常重要。“最好去发达城市的企业实习,但最重要的是要明白自己想从这段实习经历中学到什么。尽量为以后的职业方向铺路。”

目前在西浦就读商业分析硕士的Richard van der Geest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他来自荷兰,但已经可以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在来到西浦之前,我已经在奥地利工作了四年。在欧洲,我们通常会在本科毕业之后先工作一段时间再读硕士。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帮助你找到一个比较适合你的发展方向。”

Richard分享了他工作当中的一些经验与建议,“最重要的是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工作与生活间达到一个平衡;其次要对自己的工作保持兴趣,能从事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是最好的。”

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表示他们希望有上进心、好奇心的毕业生能成为公司的一份子。此次校招主要开放软件工程师等技术岗位,该公司的一名AI数据科学家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向尚未毕业的高校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在学校阶段一定要学好基础课程,打牢基础;也要尽早着手做一些相关研究;最后是要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更好地完成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过渡。”

艾利安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的人才招聘专员陈天依女士(下图)对西浦学生评价很高,她说:“在我们举办的一些工作坊活动中,我接触过许多上海与苏州高校的学生,其中西浦学生更有创造力、独立思维与责任心。”

除学生现场自由投递简历外,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三场嘉宾专题讨论会,主题包括金融行业发展前景、海归就业与创业的选择等问题。斐动体育副总裁余莹向现场的求职者分享了自己对后一问题的看法,她表示二者各有利弊,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目标。

“大公司可以为你提供一个上升的平台与机会,在创业公司你有机会与创始人直接对话;并且在创业阶段,你一个人可能要做三个人的事情,非常锻炼你的实操能力。”

“能帮助校友就业是海归联盟最实际的意义。”本次招聘会的策划人之一、西浦上海校友会创办人陈杰夫(上图)表示,海归联盟是一个集合社会各阶层海归力量,专注海归校友职业发展,以及生活娱乐的服务平台。本系列招聘会旨在为校友提供一个信息对等的就业交流平台。

(记者:刘贺阳 摄影:苟洪景 编辑:寇博)

2018年11月16日

粤港校友相聚 席校长激励校友“敢于成为领导者”

粤港校友相聚 席校长激励校友“敢于成为领导者”

“校友是学校永远的资产,是你们的成绩、你们的成就,让学校的生态变得更伟大。”11月2日晚,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西浦粤港校友聚会上表示。当晚有近20位西...

阅读更多
2018秋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人才培养与大学服务双获企业高度赞许
校园与社区

2018秋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人才培养与大学服务双获企业高度赞许

11月7日,59家企业走进西浦秋季综合招聘会与人才面对面。除了每年的应届生招聘,还有许多实习岗位面向在校生开放,活动吸引了各个年级多个专业的650余名学生前来咨询。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