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校友相聚 席校长激励校友“敢于成为领导者”

2018年11月07日

“校友是学校永远的资产,是你们的成绩、你们的成就,让学校的生态变得更伟大。”11月2日晚,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西浦粤港校友聚会上表示。

当晚有近20位西浦粤港校友赶到香港中环参加聚会。席校长与校友们促膝长谈,在聆听过每位校友的自我介绍后,他说:“恭喜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西浦校友现在已遍布全世界,学校的声誉、学校的发展,靠的是校友,只有校友成功,学校才能算成功。”

2012年毕业于西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校友夏岩(上图后排右三),目前在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招商局金融集团担任高级分析员。回顾在西浦的四年所学,夏岩认为,“学校培养的自主学习能力、自我驱动能力对我后来的发展很重要,让我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能不断学习、吸收新的知识。”他还说,自己在工作中需要阅读大量英文文献,而西浦毕业生在语言能力方面是具备优势的。

西浦校友会粤港分会会长王雪彤(下图左二)毕业于西浦会计学专业,完成硕士深造后在香港友邦保险从事销售和市场工作多年。王雪彤说,“香港工作氛围中的公平度很吸引我,在这里你可以靠能力、不需要靠关系生存。也许有人觉得房价太贵,待几年就走了,但如果你是捱得住的,你会有一个非常明确的事业发展空间。”

“香港有一个国际化的发展平台,内地学生尤其是金融专业的学生,在香港的工作机会很多。” 她补充道,“现在香港的中资企业越来越多,很多港企或外资企业也需要倚靠内地市场,这些公司需要一些理解内地文化背景的员工,起到中间桥梁的作用。”

获香港大学全奖直博录取的西浦土木工程系本科毕业生包智康(上图左一),目前在港大建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该学院在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建筑环境”类专业中排名全球前十。包智康表示,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博士毕业后希望能去欧美的一流研究机构做几年博士后,之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回自己的母校西交利物浦大学任教和做研究。

席校长分享了西浦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激励校友们和西浦一样,在各自的事业领域内“敢于成为领导者”。他说,西浦在建校第一个十年中完成了高等教育领域的初步探索,即西浦的“1.0版本”;面对未来的趋势与挑战,西浦正在开启“2.0版本”的高等教育探索,通过融合式教育模式,培养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下具有跨文化领导力的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

“真正的变革管理,就是要比变革跑得更快,这样你才能永远处于领先,这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逻辑。”席校长表示,“希望我们的校友在自己的人生中、事业中,同样具备这种精神。”

“永远要‘跑过变化’——只有比变化跑得快,你才能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他说。

(记者:石露芸 摄影:丁晓明 石露芸)

西浦粤港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成员包含在广东及香港地区读研和工作的西浦毕业生。想要加入粤港大家庭的校友请与西浦校友会联系,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

2018年11月07日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刘诗筠:学会“主动”是国际化教育带给我最大的收获
科技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刘诗筠:学会“主动”是国际化教育带给我最大的收获

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交流,学会‘主动’是西浦带给我的最大收获。这种国际化教育模式让我知道,无论做什么,都需要自己主动;也让我知道,无论何时,优秀的平台与资...

阅读更多
土木工程系学生获港大建筑学院全奖直博录取

土木工程系学生获港大建筑学院全奖直博录取

内地生源必须来自985大学、优先考虑硕士毕业生,这是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吕伟生博士在招收博士生时的两点要求。而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包智康,...

阅读更多
生物科学系校友受全球知名学府青睐

生物科学系校友受全球知名学府青睐

assets/images/news/2017/11/Bio_Sciences_graduates_Yakun_Tang.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