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友返校日温馨举办 西浦欢迎校友回家

2018年11月16日

11月3日,2018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温馨举办。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表示:“校友的表现和素质是对大学育人质量的检验,西浦校友在工作中体现出的主动、独立、自信、合作、创新等优秀综合素质和开阔的国际视野,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校友们杰出的学术表现在国际上也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她代表西浦欢迎校友“回家”。

钞校长(下图)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动态,包括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建设计划、西浦在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位列前百,以及全球领先的研究成果等。

在返校日活动中,六个院系校友分会举办了成立仪式。在已有的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西浦国际商学院土木工程系三个院系分会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六个院系校友分会,包括建筑系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中国研究系数学科学系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以及西浦影视艺术学院

与地方校友会不同,院系校友分会以各院系为单位,为同院系或同专业校友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院系校友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汇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各个院系的校友优势,实现利益互惠和资源共享,从而为不同院系的校友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与支持。”钞校长在致辞中指出。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开竹教授(上图左三)对成立院系校友分会表示支持,“从学术角度来讲,校友在毕业后有了工作经验,知道市场与行业需要什么,可以帮助我们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模式。”

此外,今年校友会还增聘了23位校友大使。校友大使作为各自院系的校友联络员,致力于协助各院系或专业的校友保持联系与互动。

化学系毕业生齐芷慧(上图右二)受聘为2017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大使。齐芷慧表示,她希望以校友大使的角色来服务西浦校友,让大家凝聚起来,共同创造西浦的历史。

“都说世界名校很厉害,是因为名校历史上的学生很厉害。而西浦的名声正是由我们这一代人所创造的。与其站在历史底蕴的肩膀上,我更想要创造历史。”齐芷慧说。

2017届多媒体通信专业大使蒋琛儒(下图)认为,“西浦学生在自我管理能力、自学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都是很有竞争力和优势的。”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求学和就业的建议和体会。

今年,西浦校友会还启动了名为“西浦校友世界玩家俱乐部”的项目招募,致力于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校友提供相应的帮助。

2018年西浦校友返校日活动由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校友事务组主办。活动负责人王静老师表示,“理想的校友会是一种‘家’的形式。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校友与母校的凝聚力,并扩大西浦和校友的影响力。”

(记者:刘贺阳 编辑:石露芸 摄影:姜若彤 其他图片提供: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2018年11月16日

粤港校友相聚 席校长激励校友“敢于成为领导者”

粤港校友相聚 席校长激励校友“敢于成为领导者”

“校友是学校永远的资产,是你们的成绩、你们的成就,让学校的生态变得更伟大。”11月2日晚,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西浦粤港校友聚会上表示。当晚有近20位西...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