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代表团访问西浦

2018年12月20日

近日,英国教育部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双方讨论了中英合办大学的发展与西浦的未来规划。

代表团成员包括英国教育部主任Paul Kett(下图)、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站主任Jazreel Goh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站高等教育负责人Cathy He。

西浦主管学术事务的副校长古德曼教授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西浦的整体情况;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讲解了包括创业家学院(太仓)在内的西浦未来发展规划;国际事务长Stuart Perrin教授展示了目前在中国推进国际化教育遇到的挑战与机遇。

Kett主任希望西浦同仁可以提出一些建议,以促进英国组织与中国的长期合作。

对此,西浦的与会人员们提出要提前做好规划,以及要注意到由于文化差异,中英双方在处理事件及实施计划的步调可能会不一致等问题。

就西浦提出的新型教育模式——融合式教育,Kett主任提出了问题,“这一模式如何帮助毕业生提高在职场的竞争力?”

学术事务中心主管Janet Thistlethwaite(上图)表示,融合式教育旨在培养学生在行业内的专业能力和相关经验,而这一点正迎合了雇主的需求。

席校长补充说:“我们正在一步步发展规划这个教育模式,以后的毕业生将会在获得传统学位证书的同时也获得融合式教育证书。”

英国教育部主要负责儿童服务和教育,包括英国的学前教育、在校教育、高等教育政策、技术培训等方面。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专门负责国际文化和教育交流,该协会与超过100个国家开展合作,以扩大英国和英语的广泛认知度。

(记者:习丹义 翻译:苟洪景 编辑:胡秋辰)

2018年12月20日

利物浦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西浦 寻求与苏州合作机遇
科技
人文社科

利物浦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西浦 寻求与苏州合作机遇

5月25日,英国利物浦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探讨与苏州建立商业和工业合作的机会。在此之前,利物浦市接待了该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国有企业访问代表团。...

阅读更多
利物浦大学认证评估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要闻聚焦

利物浦大学认证评估代表团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

近日,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认证评估代表团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访问。来访代表团与学校高管团队、各院系老师及学生代表见面,并考察了西浦的校园设施。 利物浦大...

阅读更多